2018年11月02日,该条例于2013年发布了修改公司法案(法案),通过重建某些可友好的罪行来履行民事责任。现已由公司事务部(MCA)发出的另一份通知,提议进一步修订“紧急”对该法案的性质。一些关键建议包括:

非上市公司股份的废除

建议,未公共公司的证券公共问题应以废弃的形式强制制作。目前,此任务仅适用于上市的上市公司。拟议的举措将在所有权结构中带来更多透明度,并将减少滥用资金流的壳牌公司。它还将防止股票和遏制贝纳米交易的重复承诺,提高政府对减少黑钱的努力。

重大的有益所有权

如果它占据了一家公司的有益利益25%,则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有益所有人。现在建议,应该要求公司“识别杀戮”,谁可能拥有如此重要的有益所有权。该提案对预计承担此义务的努力程度沉默。在没有同样的情况下,该建议只会对公司及其管理层造成额外的繁重义务。

企业社会责任(CSR)

该法第135条规定,公司应在其年度报告中宣布未提单的CSR金额。现在建议必须将这种未花费的金额转移到特殊账户。此外,在将金额转移到特殊账户的日期,必须在3年内义务义务。如果进入效力,修正案应将CSR的地位从现有的“遵守或解释”中改变“强制性”。似乎政府打算收紧CSR的法律框架。最近重建了企业社会责任的高级别委员会,以表明对现有框架的变更。鉴于相同,如果拟议的修正案仅在特殊证监会委员会的框架正常审议之后实施拟议的修正案,则会更好。

独立董事

鉴于越来越多的董事会战斗,独立董事与公司的辞职,拆迁和关系提出了许多问题,以及管理他们的规范。

建议,独立董事与公司的金钱关系不得超过他总收入的25%,不包括休息费用。此外,呈递专业服务的收入不能超过他总收入的10%以上。拟议的修正案可能不会破坏董事的“独立”,因为收到了该公司总收入的2%,几乎不能被称为“独立”。此外,将门槛挂钩到一个人的总收入将在同一家公司内部董事支付的薪酬之间产生差异,这可能不是一个理想的情况。

进一步提出,独立董事必须强制提交辞职以及辞职对书记官长的原因。此外,提出了删除独立导演,仅通过通过特殊分辨率来完成。这些变化将赋予本公司独立董事的立场,并避免与促销人员主任/控股股东特别分歧的任意拆卸情况。

虽然一些提案是对印度企业制度的改进,但建议不应该赶上他们不采取适当的陈述考虑。

Sandeep Parekh是管理合作伙伴,Deepika Goyal是Finsec Law Advisors的助理

您是否已注册Primo,我们的每日时事通讯?它拥有您需要知道的市场,商业,经济和技术的所有故事和数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