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看好中国市场,有着CTA鼻祖之称的英国对冲基金宽立资本(Aspect Capital)正式推出一只投资中国金融和商品期货的离岸基金,为海外投资者增加中国资产配置提供新的途径。

加仓中国的时机

这只名为“Aspect 中国多元化”的基金采用系统动量投资策略,跟踪超过40个中国境内的期货市场,涵盖农业、债券、能源、工业、金属和股票指数六大资产类别,投资于包括橡胶、大豆、铜、10年期债券等在内的市场,旨在利用中国期货市场的独特属性,为投资者提供高度多元化、不相关但流动性强的投资解决方案。

该基金已经获得超过 1 亿美元的外部资金,首席执行官Anthony Tod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亿美元是启动基金的种子资本,目前宽立资本还在向客户募集更多资金。这只基金可管理多达15亿美元的资产。

Anthony表示,当前股市的估值是否可持续存在着不确定性,同时债券收益率下降、通胀的威胁迫在眉睫,现在的这种投资环境,正是投资者考虑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中国金融和商品期货市场的时机。

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宽立资本也指出,虽然目前海外投资者配置中国资产最主要的渠道是通过股票市场,但近期随着市场开放度的提升,海外资金已经可以直接交易包括期货在内的多种在岸资产类别,正符合海外投资者多元化投资的需求。

宽立资本认为,中国经济近期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金融市场深化开放的趋势,都意味着在海外投资者的资产组合中,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同时,中国在岸期货市场流动性显著提升,其中大部分又是中国独有的大宗商品期货,是海外投资者实现投资组合多元化不可或缺的部分。

布局中国市场

早在2008年,宽立资本就在香港特区设立了办公室,投入大量资金研究中国市场,跟踪分析中国市场已超过10年。

天眼查资料显示,2015年,宽立资本在上海投资设立了宽立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从事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公开信息显示,宽立资本已申请QFII资格,正在等待获批。

此外,2016年,宽立资本还与中金旗下的中金浦成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浦泰宽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浦泰宽立”),从事私募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系列显示,浦泰宽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管理资金规模在5亿元以下。

牛津物理系同学群

宽立资本成立于1997年,现在的两位创始人之一Martin Lueck,曾与另一位CTA策略领域的传奇人物Mike Adam创立CTA策略先驱AHL,1994年,AHL被英仕曼集团收购。

两人在牛津时就曾是同学,当AHL被收购后,他们均选择了离开。1997年,Martin与Anthony创立了宽立资本,Mike一度担任首席投资官,但2008年选择了离开。Anthony也曾在AHL工作,巧合的是,三人都是牛津物理系毕业。

目前,宽立资本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达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1亿元),主要采用系统化、数量化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