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成基金

本周A股市场下跌,赚钱效应相较上周增强。本周上证指数收于3492点,A股日均成交额11420亿元,与上周9834亿元相比有所上升。全周上证收跌1.57%,创业板指收涨0.06%,上证50收跌2.01%,万得全A收跌0.61%,风格上成长优于价值。大成基金建议把握三季度财报和基金季报配置线索。

行业方面,本周涨跌幅前五的行业为农林牧渔、电子、通信、传媒和国防军工,涨跌幅后五行业为休闲服务、钢铁、化工、采掘和公用事业。主题概念方面,连板指数、网络游戏指数和打板指数指数表现较佳。

资金方面,大成基金分析,股市资金边际好转。本周截至周四,北上资金净流入50.31亿元。ETF方面,本周资金流入35.67亿元,其中上证50ETF和新能源车ETF流出量较大,流入量较大的是中证500ETF和军工ETF。

大成基金认为,整体上,本周A股弱势震荡:三季报披露结束,三季度A股盈利增速呈现下滑态势,新华社《十问中国经济》明确了政策的定力,降低了短期出台大力宽松刺激政策的预期,但市场对内需的忧虑也逐渐升温。三季度基金围绕“低碳”主题全面布局并继续均衡配置,低估低配的大盘价值股有望在四季度得到配置上的修复。随着碳中和“1+N”政策的顶层设计落地,未来“能耗双控”的强约束仍会持续。参考历史可比时期,未来货币政策大概率仍保持宽松,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很低。地方债务的调控、地产政策的放松和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是四季度信用转宽的关键指引。政策未明确前,建议把握三季度财报和基金季报配置线索,继续关注三类机会。第一,政策扶持的高景气度行业,如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军工和半导体等;第二,前期超跌、业绩稳定、具备一定防御属性的大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第三,受益于疫情缓解、业绩环比改善的服务行业。

#基金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