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开年以来,医药板块内部分化明显,在过去几年中高歌猛进的CXO股价开始大幅下跌,而之前遇冷的中药板块则表现突出,上周新冠检测概念开始反复活跃。那么,虎年医药板块会往何处走?哪些医药子板块可能会有相对更好的投资机会?

长城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陈蔚丰表示,展望2022年,整个医药行业基本面依然比较健康,预计会保持高于GDP增速的较快增长,内部会有一些细分领域或者个股能够实现快速增长。资金面上,从基金三季报数据来看,已经从明显超配降到了略微低配的水平,同时板块经过去一年的调整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过去5年以来的中下水平。因此,对于医药股2022年的行情,她是比较乐观的,认为2022年可能更适合于自下而上去选股。

就子板块来说,陈蔚丰认为,CDMO仍然会保持很高的行业景气度,科研服务则受益于国产替代长期发展空间很大;在人口老龄化大趋势之下,诸如康复医疗等医疗服务赛道同样有很多机会可以挖掘;此外中药板块迎来了重大的政策支持,很多个股自身也发生了积极变化,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而疫苗,创新药械、医疗信息化领域则需要根据产品进展,订单情况等因素做自下而上的选择。

关于春季行情的布局,对于医药板块投资来说,政策导向与自身业绩这两个因素非常关键,陈蔚丰称,她会围绕在政策支持或者政策免疫的方向,寻找业绩能够超预期的个股进行布局。

对于近期活跃的新冠检测概念,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海外疫情高发态势并未改变,二是日前国内部分省份也有疫情点状发生,各地政府已及时组织进行多轮筛查。国内外疫情检测需求双双爆发,带动新冠检测概念爆发。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