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印度和巴基斯坦本周站在战争的边缘,几个虚假的视频,图片和消息广泛地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引发了两个国家的愤怒和提高了紧张。

来自最近印度航空展和2005次地震的图像的受伤飞行员的视频已经脱离了背景,以试图在Twitter,Facebook及其Messenger服务等平台上误导数百万数百万,WhatsApp。

假新闻的刺激来到新德里本周推出了巴基斯坦内部的空袭,第一个这样的举动超过几十年。印度表示,该袭击摧毁了该集团经营的激进营地,该集团于2月14日声称在克什米尔杀人40名准军事士军队的责任。巴基斯坦否认袭击事件发生了任何伤亡。

核武器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与双方都声称他们在周三和巴基斯坦捕获印度飞行员的“D彼此击中”的战斗机。

作为索赔和计数器索赔从双方倾倒,社交媒体都是未经证明的新闻,图片和视频剪辑的温床,根据实况验证。

Partik Sinha,一个这样的事实上检查网站Alt News的联合创始人表示,它已收到请求验证社交媒体记者和人民的新闻。

自星期二以来,“这是疯狂的。索尼说,我们知道我们所知道的是假的,但我们“重新无法进行事实 - 检查所有这些。”

一个Facebook集团称,它支持Amit Shah,印度统治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在周二的涉嫌破坏的周二发布了图像,印度航空罢工在巴基斯坦造成的销毁。

在群页面上发布的三张照片显示了毁坏的建筑物和尸体的碎片,并已分享数百次。

Alt News表示,图片来自克什米尔2005年地震。

印度大约4.5亿人有智能手机,已经在努力与一个巨大的假新闻问题,错误的信息导致了大规模殴打和暴民局势。

Facebook,WhatsApp和Twitter已经开始采取措施打击这个问题,但随着印度对大选的,由于5月份的普遍选举,假新闻越来越强烈地政治化。

另一条消息在支持BJP的WhatsApp小组上分发了印度喷气式射流没有击落,而是由于技术障碍而坠毁,并指责反对党在其任期期间未能升级喷气机。

同样,在巴基斯坦,据称的第二次捕获的印度飞行员视频被广泛传播。事实上 - 检查网站繁荣指出,剪辑来自孟加拉南印度南部孟加拉堡的航空展,两架飞机于2月19日坠毁。

“每个人都有一个在确保错误信息方面发挥作用,并在互联网上传播,我们鼓励使用Twitter不分享信息,除非他们可以验证它的真实,”Twitter的发言人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