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兰博基尼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限量版混动跑车的预告图。新车或将重新启用“Countach(参数|询价)”这一传奇名号,并命名为“Countach LPI 800-4”。“重生”的Countach在外观上将会完美展现楔形车身,动力上也将采用与Sián车型相类似的6.5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结合超级电容的混动系统。据悉,新车在8月15日开幕的圆石滩车展中首发亮相,预计限量112台。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全新混动跑车预告图』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LPI 800-4泄露图』

从目前发布的预告图上看,新车并没有透露更多的外观设计细节,但是从整体的造型上看,新车将拥有经典的楔形车身设计,这完美展现了1971年发布的Countach的车身结构。目前从一张泄露图中可得治新车全称将命名为“Countach LPI 800-4”,首先是重新启用了Countach的车型名称;其次,LPI的全称是“Longitudinale Posteriore Ibrido”,代表着混合动力;后面的数字“800”和“4”按照兰博基尼的命名惯例,分别代表着800马力与四驱系统。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全新混动跑车泄露图』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目前也流出一张疑似Countach LPI 800-4的侧面实车图,图片上能看到分段式排列的进气口设计,以及一个油箱盖,并且这个车身的白色有可能是当年Countach刚刚发布时采用的白色车漆。

『兰博基尼Sián』

另外,有海外媒体称,在与Winkelmann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后得知,Countach将定位在Sián和Ultimae两款车型中间,并代表着传统汽油车型向混合动力车型过渡的一款“桥梁”车型。重要的是,LPI 800-4也将是最后一款采用超级电容器技术的兰博基尼。Winkelmann表示:“在我们看来,超级电容器技术仅是一种向混动过渡的桥梁技术,它本身不能满足我们在未来发展中,需要减少排放的需求。”

我们预计,重生版的Countach将是一款限量生产的车型,鉴于Aventador最终版Ultimae才亮相不久,新车也不会是Aventador的继任者。此外,传闻称重生版Countach的起售价预计超过100万美元。(文/汽车之家 毕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