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正在转动保护主义者。自2014年以来正在提高进口关税,对任何其他国家的反倾销税率施加更多的反倾销税,并在保护弱势公司从竞争中保护。这些是过去印度失败的贸易政策。这是由前NITI Aayog副主席,经济学家Arvind Panagariya展出的一份文件的关键论文,在Exim Bank Blagement Day讲座。

例如,自2014年以来,Pangariya指向印度通过进口替代培养电子行业的经验。“在6年内实现的这一政策是什么,他要求”电子货物进口从2013 - 14年的324亿美元上升到2018 - 19年的556亿美元,而同期出口从76亿美元到89亿美元。 ,“Panagariya说。“可预见的是,保护和补贴,几年来,几家手机汇编公司已经提出,但他们没有增加充满活力的电子行业。他补充说,几乎所有当地拥有的公司都是全球标准的全球标准,即将进入出口强国。

Panagariya对电子部门政策的分析,疑问,如果政府最近的生产联系激励计划,旨在通过补贴在印度创造2.4万卢比IT硬件出口部门将成功,这些公司是否能够生存一旦补贴结束,

Panagariya的关键论点是,当印度进口关税最低时,印度的最佳增长年份是2003 - 2013-14。

他纸中的两个表是关键:

表格1:印度的GDP增长率从1951-52到2019-20

表1显示,当关税高于350%时,印度的增长从1965年到1980年最慢,而GDP在自1991年以来开始关税后出现的GDP。

下表2显示印度在2010 - 11年度浸入低位之后的关税,自2014年以来已经开始上升,现在十年来最高

表2:保护指标1990-2020-21

Panagariya表示,印度不仅是关税,印度是一项串行罪犯,是一个串行罪犯。截至6月30日截至6月30日的反倾销措施的总股票为243,仅次于398年。但随后美国拥有13%的世界商品进口。他说,印度占2.53%。事实上,2019年7月1日至6月30日2020年6月,印度发起了98岁的最高反倾销案件,而美国在71岁,澳大利亚接下来下午15点。与流行的感知相反,Panagariya指出,这98例反倾销中只有18份是中国物品。其余80人在其他国家的竞争力的价格上是竞争力的。

Panagariya因此证明印度一直在系统地保护国内弱势公司。

Panagariya表示,这一方面的巨大含义是“稀缺资源正在投资资本密集的非竞争力行业,资源被拒绝到低成本的劳动密集型出口行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