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世界记忆·甲骨文”罗氏传人书画作品展在金普新区典尊教育大厦文颐学宫启幕,由国学大师罗振玉的曾孙罗卫国精心契刻完成的15块甲骨文刻辞作品,与金普新区观众首次见面。

“甲骨四堂”之一“雪堂”罗振玉是甲骨学研究的开创者与奠基人,晚年定居旅顺,为大连留下了众多文物珍品和文化研究成果。其曾孙罗卫国继承家学,潜心研究甲骨文及书法艺术。“世界记忆·甲骨文”罗氏传人书画作品展开幕当天,罗卫国结合自己的书法和契刻作品,为观众们生动讲述了中国文字发展历程。

本次活动由金普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特色志愿服务团队静和苑联手文颐学宫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甲骨文书画展,在金普新区展示中华文明悠久而灿烂的历史,促进金普新区文化交流互鉴,同时也为建党百年献礼。

随着本次展览开幕,金普新区典尊教育大厦文颐学宫正式启用。致力于建设本土文化高地的文颐学宫,未来将围绕国学文化、本土文化、经济和艺术四大领域,开展讲座、展览、沙龙、访谈、培训和游学等活动,为公民文化素质提升和大连“两先区”建设助力。“世界记忆·甲骨文”罗氏传人书画作品展将于6月28日结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