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全国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

8月8日所在周(8月7日-13日)

第一个"体育宣传周"

党建引领树先锋,五环融合促健康。

在我国第15个8月8日“全民健身日”和首个“体育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8月7日晚,全嘉运动健康计划发布暨2023年嘉定区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在嘉定区保利大剧院水景广场举行。

上海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李崟、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汤东英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2023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所在周(8月7日—13日)是全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今年两者首次联动。在“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的大主题下,嘉定发布“全嘉运动健康计划”,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上海体育高质量发展和嘉定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

党建引领保障环

全嘉运动健康计划合作签约

嘉定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冬梅和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黄海燕共同签署“全嘉运动健康计划”合作协议

嘉定是五大新城之一,正努力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重要承载区和深入创建国家全民健身模范市(区)。上海体育学院在今年6月正式更名为上海体育大学,旗下的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科技部、教育部批准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首个“体育科技示范园”。双方将坚持党建引领体育融合发展,抢抓嘉定新城建设发展机遇,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交流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公益服务互助,共同探讨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模式,推动基层党建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为嘉定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服务。

政企融合组织环

园区商圈体育联盟体示范点诞生

马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蓉和上海保利大剧院总经理秦体记共同启动园区商圈体育联盟体示范点

“全嘉运动健康计划”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整合体制内、外各类资源,建立政企合作组织体系,为推动运动健康计划服务。其中,马陆镇长期以来积极推进园区体育与商圈体育的融合,以“园区+商圈”体育联动的形式,为企业职工打造专业、时尚的赛事活动,助力园区体育和商圈经济同步提升,形成协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领域共建阵地环

全嘉运动健康配送服务四级网络建立

上海市社体(竞赛)中心党支部书记章璐和嘉定区地区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方文向四级服务网络代表赠送全嘉运动健康服务菜单

“全嘉运动健康计划”将以区级中心为辐射,以点带面共建符合嘉定特色的全嘉运动健康四级服务领域,涵盖至区、街镇、区域、村居级的我嘉邻里中心、园区职工健身驿站、商区体育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各级阵地。将运动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方法延伸服务到各个领域毛细血管,实现运动健康服务配送点对点、运动健康理念全覆盖、运动健康实践活动齐参与的服务联动机制。

人才共育发展环

全嘉运动健康专业人才培育机构成立

上海体育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盛和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方键共同为基地揭牌

“全嘉运动健康计划”将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突破,依托全嘉社区运动健康中心、上海体育大学运动康复师服务点、上海体育大学运动医学康复中心服务点和上海体育大学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四个机构,通过项目宣传、社会动员、人才输送、技术交流等途径,不断培育运动促进健康领域的专业人才,提升嘉定运动健康为民指导的服务水平。

项目共创品牌环

2023“新业态”职工线上运动汇启动

菊园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懿和嘉定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红共同启动2023“新业态”职工线上运动汇

“全嘉运动健康计划”将以增强市民体质为落脚,在现有的“全嘉来赛、全嘉企动、全嘉云动、全嘉配送、全嘉云课堂”等全嘉系列活动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体育产品供给,探索新型合作项目,强化运动健康项目标准化和智慧化驱动,创建全嘉运动健康服务品牌,提升全民健身服务品质。

活动当天,现场还发布了嘉定全民健身护照5.0版。全民健身护照是嘉定区体育局自2018年首发的惠民项目,从2018年1.0版16家体育商户,发展到2023年5.0版37家,市民可以凭健身护照前往这些体育场馆享受免费体验以及各类健身优惠。

当晚,广场上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运动集市,来自市、区两级的优秀体育企业和体育协会,为市民带来了轮滑、弹弓、射艺、动感单车、桌上冰壶等有趣好玩的运动体验和健身嘉年华,奉献了一场属于8月独有的体育盛会。

据悉,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嘉定全区共有57处公共体育场所向市民免费开放,19项赛事活动在“体育宣传周”期间开展,多方位满足市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要,营造满满的运动氛围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