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讯,几天前,现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出席央视《新闻1+1》节目中提出了这样一个概念:我们希望各队临时降薪,降薪的幅度是30%-50%,降薪的具体幅度有俱乐部和球员商量。几天过去了,目前中超联赛各队降薪执行情况又到了一个什么样的阶段呢?难言乐观。根据目前的报道,只有大连人一支球队明确表示将会降薪30%左右的薪资来响应足协的号召,但是另外15支球队却在这次降薪提议中无动于衷,甚至据足球报知名记者陈永的报道:目前联赛中的一些球队还专门利用这次降薪风波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用盼望别队降薪的眼光来看待别队然后自己球队不降薪,这样显得厚道,这样的做法无疑也受到了很多球迷的鄙视。

中超联赛降薪执行情况:大连人积极响应,其余15队各怀鬼胎

当然,降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众口难调与难解的尴尬,毕竟目前降薪问题存在着一个非常尴尬的现实:目前对降薪打着一些小算盘,毕竟距离中超联赛开幕已经越来越近了,即便实行降薪,并且这些球员降薪50%,这些球员的工资也只会被缩减一个月左右,但是这些俱乐部却有一个共同的特质,是不差钱,他们未必希望因为这一点小钱来“得罪”这些球员,而且正因为他们是工资很高的球员,所以降薪对于他们来说显然是杯水车薪,但是俱乐部就是不想降薪,这的确是有着属于他们的难言之隐。

中超联赛降薪执行情况:大连人积极响应,其余15队各怀鬼胎

最需要降薪的俱乐部又都有哪些呢?答案自然是大多数中甲和中乙的俱乐部,众所周知,在中超联赛动辄千万年薪的大环境下,中甲联赛和中乙联赛的球员待遇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富裕,他们的工资大多都在月薪2-3万元左右,甚至有球员的月薪仅仅只有一万出头,这些俱乐部每年参加联赛的时候都会为了预算而发愁,而这次降薪无疑会让他们在财政方面有了一次喘息的机会,毕竟几十万的开支可能都会对这些球队非常重要。但是问题也很明显:如果这些小球会选择降薪,球员们的生存问题就会被无限放大,毕竟在这些小球会中,欠薪问题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这也正是中国足球降薪的最尴尬的地方,也是中国足球的残酷之处。

中超联赛降薪执行情况:大连人积极响应,其余15队各怀鬼胎

但是我们不能否定的一点是:中国足球收缩开支将会成为一个既定的趋势。毕竟从近两个转会窗口的惨淡引援的角度来看,各支球队目前的投资已经不像前几年那样只求贵的不求对的,就未来而言,正常的降薪将会成为未来中国足球的一个必然趋势。笔者认为,在2-3年之后,当中超联赛实行新合同规则前的最后一批顶薪球员合同到期后,中超联赛的总开支将会减少50%左右,而这才是对球员影响最大的。这次降薪风波,对于很多球队和球员来说,比起之后的合同缩水可谓杯水车薪。对于中超联赛各支球队的降薪执行情况,你怎么看?

中超联赛降薪执行情况:大连人积极响应,其余15队各怀鬼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