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5月中旬,小平岛波菲蓝岛小区多条宠物犬接连死亡。因宠物犬死亡前的病症颇为相似,因此,宠物犬主人们认为这不是一起偶然事件,怀疑有人投毒,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几天后,该小区一名男保洁员彭某涉嫌投毒被警方抓获。近日,法院开庭对该案件进行了审理。

事情回放:小区多条宠物犬接连暴亡

2019年5月13日深夜11点多,家住小平岛波菲蓝岛小区郑女士家的一只宠物狗突然发病,不到20分钟狗狗就停止了心跳。郑女士说,狗狗临终前出现呕吐,大小便失禁,抽搐等症状。那段时间,除了郑女士家的狗之外,该小区还有其他宠物犬暴亡。小平岛附近的一家宠物诊所也接连接诊同样病例的宠物犬,均无一生还。

当时此事在该小区引发了震荡,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本地媒体均关注并发布了报道。业主们在查找原因时,发现小区内有绿色的疑似老鼠药的药物,还有绿色的肉,大家怀疑是有人故意投毒。

事发大连一小区!男子被判刑三年

投毒者为小区保洁员 被警方抓获

为查找真相,当时业主们也查看了小区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该小区一位男性保洁员曾向小区的绿化带扔东西,虽然看不出扔的是什么,但是通过大家搜集证据,发现他扔的一种是绿色的鼠药,另一种是绿色的肉。

事发大连一小区!男子被判刑三年

事后,宠物犬主人们到辖区公安机关报了案。经调查辨认,涉嫌投毒的保洁员姓彭。其为吉林人,六十多岁,随后被警方抓获。

彭某称:

“觉得小区卫生不干净,看不过去。我如果不认真的话,狗屎、狗尿都无所谓,反正不是我家,大家伙儿的地方。上边有老板,下边还有业主,弄得我压力很大,不整干净很多业户肯定会不高兴。”觉得宠物犬的粪便影响了小区的环境,所以他用自家以前剩下的毒鼠药浸泡猪肉,随后扔到小区绿化带毒杀宠物犬。检察机关认为,彭某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

法院一审判决:彭某获刑三年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彭某为泄私愤故意在小区绿化带投放有毒物质,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危险后果,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告人彭某在草坪中投放绿色熟肉,足以对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侵犯。

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彭某犯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案件判决后,彭某提出了上诉,目前案件正在二审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