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apatra Mahapatra

在3月31日,2020年3月31日,六个PSU银行被搁置,因为他们合并为四个锚银行。这个过程是没有拂尘的。在合并之前,在经过它之后,媒体对它会发挥作用的方式很好奇。股市似乎比平常更困惑。这种不确定性的状态需要分析设计,最佳实践和融合的经验,使利益相关者作为一个更大的团体决定并表达得足够好。

在他着名的书中“人群智慧”中,詹姆斯SROWIECKI讲述了领导者和决策者的知识不足以实现正确的解决方案和方法。总是证明,较大的人群比少数专家更聪明。因此,我们需要简化背景和基本知识。

作为研究分支的合并,属于名为并购的集团,其中有单独的数学,经济学,法律及其专家。收购少数群体或大多数股权或整个实体是由不同的考虑因素驱动的。

沃尔玛的收购Flipkart或获取Fintech的Infosys由来自银行获取另一个人的不同考虑因素驱动。印度牛家庭金融的不成功尝试收购LMV可能是最近在印度过去的一个真正的并购案例研究。最近得出结论的合并与纯粹的游戏合并不同,这些融合旨在瞄准并锚定在交易的纯粹经济学中,通常基于对现在和未来的优势的复杂计算,但与我们所见的最多银行合并不同印度。

最近结束的人更具改革和重组,以使较大的金融体系与全球经验一致。这些银行的主要主人,即印度政府,基于更大的知识磋商,设计和推出实体的统一,具有一系列目标。一些银行被遗弃追求区域性,并将水域视为较小的实体。这个“双峰”模型的成功将是未来的研究资料。

在印度的最后二十年来看看银行并购,对救援和康复的银行业的并购活动有强烈的指挥。如果我们稍微回到鲍勃,丹纳,Vijaya的历史;和SBI Associates Mergers,HDFC银行收购时段银行和毗邻帕贾布百分比银行(百年法律银行的三重算法历史,后来接管了克里希纳银行主席)。在这些情况下,分支网络的无机扩张,除了所收购实体的财务状况之外还为地面触发条件。

收购Madura银行,Rajasthan银行和ICICI Bank的Sangli Bank再次出现类似的考虑因素。Kotak Mahindra Bank 2014年收购Vyasa Bank,有一丝经济并购考虑因素,但由于财务考虑因素而与目标的有吸引力的价值相结合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

与此相比,IOB的OBC和BHARAT海外银行的GTB收购和“是银行的最近管理变革”是所有救援行为。RBL的管理变更,其中一群企业家进入有管理层股权是通过创业干预的价值创造的异常值。那么,常见的分母和框架是如何检查最近一组银行合并以及可用的历史数据?

1961年诺贝尔·劳瑞斯米勒和Modigliani将“重视创作”作为所有并购活动的核心。价值具有非常广泛的内涵。在MC Kinsey&Co,Tim Koller出版的独创性工作中,最近几天的共同作者阐明了Mutatis Mutandis的价值的组成部分,而不管本文前面讨论的基本目标如何适用于所有并购。

难以检查印度银行业中的真实数据,使人们能够在实现目标方面取得成功或失败的判决,这是缺乏实际结果的测量和文件的缺失在交易时预测。即使在私营部门交易中,整合的物理部分的结论通常宣布为胜利。

管理层遗憾地审查,更少宣传收购的困难和失败。甚至失败的合并,如杜邦队银行收购银行的兼并不超越员工轶事。

目前的PSU合并旨在改革和重组经济和该部门的表现是什么?创造全球规模和资本银行,一个协同工作,而不是类似领域的不必要的竞争,通过横向招聘和更好的培训,提高人力资源的能力,创建项目资金和超越SBI,快速和规模投资和实施的项目资金和企业信用技能

数字化为客户服务,更好地创新产品和流程以及全球基准风险管理和合规实践的能力是这些合并旨在实现的一些目标。

如果我们从价值创建框架中检查上述框架,则会有许多收敛。价值创造是基于增长,风险管理,业务组合的快速调整,正确利用资本结构,性能和成本管理,透明度等。并购的价值等基于协同作用,这是成本和收入协同,成本和时机实施和过程对齐并消除内在价值和市场价值之间的义务。

因此,在锚和合并银行中形成的整合委员会使人力资源,财务,合规性,IT等领域,可能会及时或延迟,完成该过程。但是,目的是通过上述实际价值驱动程序。多久,我们可以达到不同银行的大型项目的项目数量的一级水平,与他们的市场份额保持一致,而不是2或3个银行正在进行95%的项目评估。

同样,风险管理和信用专家的横向移动的时间框架是可能的吗?在合并银行的未来两年内,账面价值是否应在下两年提高30%?目前目前的目标是投资数字,定量和定性的?我们应该有一个单独的投资回报率和估值数字垂直前和后融合,使我们超越简单的算术总额吗?棘手的问题,从来没有回答过,但整个目标是变得更好!除非管理层和顾问创建这些矩阵,否则合并的实体应肯定是更大的实体,但目标可能保持无关。

(提交人是前MD&CEO,Syndicate Bank和前副总经理SBI)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