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开始之前,上海绿地申花引入了包括冯潇霆、秦升、赵明剑与温姓小将,使得队内连籍球员的人数达到了7人。

曾几何时,沈阳球员一度占据了申花的攻击线。时至今日,绿地申花对于辽宁球员依然充满了热爱,只不过他们从沈阳转移到了大连。相比于改名大连人的前大连一方俱乐部,绿地申花更像大连人。

绿地大连人队?申花依然深爱辽将,7名连籍球员均有望首发

新赛季,上海绿地申花队内的大连球员人数陡然增加。冯潇霆与温姓小将从恒大加盟,秦升与赵明剑从大连一方转会而来。加上原有的孙世林、从震与毕津浩,绿地申花队内的大连球员就达到了7人,比球队中山东球员、上海本地球员都要多。

7名连籍球员涵盖前中后场,还包含了U23,而且他们中间大多数人都有可能获得首发机会。

由于主教练崔康熙也曾经在大连一方执教过,绿地申花队内的大连元素,甚至比大连人俱乐部都要浓厚。

绿地大连人队?申花依然深爱辽将,7名连籍球员均有望首发

自中超联赛成立之后,申花的东北元素,尤其是辽宁球员就一直居高不下。

辽小虎三杰肖战波、张玉宁与曲圣卿相聚于此,这些沈阳球员创造了申花的第二次辉煌。朱骏合并了联城与申花之后,队内的大连元素更加丰富,毕竟上海联城的起源于大连,早年的名字就叫大连赛德隆。

王大雷、戴琳和王寿挺组成了申花队内第二代辽籍阵容,只是这一次,从原本的沈阳元素变成了大连基因。

绿地大连人队?申花依然深爱辽将,7名连籍球员均有望首发

大连球员作风硬朗,对抗能力强,可以弥补一些球队偏软的风格。而且这些球员普遍脚下活不差,身材也较为高大。

正因为如此,申花队内,连籍球员开始抢班夺权,渐渐占领了先发的机会,尤其是中后场。以往,申花总是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尤其是连沪争霸时代。渴望甩掉“软脚蟹”帽子的申花,也开始尝试使用大连球员。

绿地大连人队?申花依然深爱辽将,7名连籍球员均有望首发

一支球队不仅需要华丽的进攻组织者,也需要中后场扫荡者。

申花的部分球员,存在对抗能力一般,体能不够的特点。所以,他们更加需要身边有人保护与协防。

上个赛季,申花一共丢了57个球,仅好于富力与北京人和。不少场次,对手一旦射正,就能完成得分。在这样的前提下,绿地申花需要改变自己的后防线。而在转会市场上,优秀的后防球员中,连籍最多。

绿地大连人队?申花依然深爱辽将,7名连籍球员均有望首发

大连球员较为开朗,很容易融入到一支球队之中。

申花已经使用大连球员多年,慢慢的对于连籍球员产生了依赖。

主帅崔康熙也曾经执教过大连一方,大连球员符合他的战术要求。相应的,绿地申花队内的大连元素,也就越来越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