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寰牧场。

三寰牧场。

▲发现王国。

▲发现王国。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卢真珍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国庆节七天长假刚刚过去,许多人还沉浸在旅游的快乐当中。今年十一,我市提倡市民就地过节,省内游、周边游较受市民欢迎。记者从10月7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1国庆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获悉,在“2021国庆假期出游东北地区人气景区TOP10”中,大连4家景区上榜,成为整个东北人气最旺的区域。

2021年国庆黄金周再次开启人从众模式。《报告》显示,主题乐园、山水名胜、文化古迹火爆;红色旅游、乡村旅游、非遗打卡较往年人气更旺。省内游、周边游依然是出游主体,国内游提前错峰出行更受追捧。国庆期间,我市各个景区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游客。

在“2021国庆假期出游东北地区人气景区TOP10”中,排在第一的是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大连三寰牧场紧随其后,大连森林动物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发现王国也纷纷上榜。在整个东北区域,大连的人气依然最旺。

三寰牧场的“大地丰收艺术节”用一系列丰收活动,喜迎丰收,欢度佳节;大连森林动物园开展“世界动物日-丰容大作战”主题科普活动。羊驼广场互动区、东北虎互动区里,游客可以近距离与动物进行互动体验;发现王国大型实景沉浸式体验游戏《幻海秘境》限定上线,还有复州皮影戏,超萌的网红拍照点位、神秘的德古拉城堡晚宴、国潮市集等项目;圣亚海洋世界新增两大场馆银河星海与厉害塔,同时推出了与鱼为伴的潜水项目,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游玩体验。

今年国庆,周边游依然是出游的主要形式。《报告》显示,特色酒店或民宿度假、为一餐美食赴一座小城、山水名胜打卡、美丽乡村游是国庆周边游的人气热门。此外,得益于乡村振兴建设及特色活动举办,乡村游也成为国庆周边出游的最大亮点之一。

《报告》同时显示,10月2日和3日迎来周边出发高峰,错开返乡潮或错峰出游趋势明显;3天2晚和4天3晚的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7%。不少游客通过延长出游时间,选择中高档次度假产品,慢节奏享受品质度假、旅游带来的美好生活,在家庭、情侣出游中表现突出。

国庆出游人群中,选择放假前2~4天请假出行的游客,相比2019年增加了27%,以追求更好的性价比和舒适度假体验。精品小团、一单一团、一家一团等人气相对更高,行程自由,随走随停。

业内人士分析,从国庆整体出游来看,在重视安全与文旅出游同时,周边游时间变长、空间变广,追求慢节奏、深入体验,重视品质享受。此外,中高档次度假酒店、特色民宿,博物馆、文化景点、网红打卡点、非遗与民俗表演等,都是文旅消费升级下的需求重点,也是目的地、旅行社、酒店等优化供给的发力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