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是东北的经济强省,为建国初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其有很多个沿海城市,要说最有名的就是大连了,大连作为东北第一大港口城市,大连名声可以说是众所周知的,那么大家知道吗,在辽宁,还有一个这样的地方,被誉为“第二个大连”,发展潜力无穷。

辽宁这座小城,被誉为“第二个大连”,未来发展不容小觑

这座城市就是海城,隶属于辽宁省鞍山市,位于辽东半岛腹地,沈阳经济区之中,北靠钢都鞍山和省会沈阳,南邻港口城市营口、大连,东接煤铁之城本溪及边境城市丹东,西与油田新城盘锦隔河相望。全境总面积2732平方公里(2013年),辖腾鳌新城、海西新城、牛庄新市镇、析木新市镇等“两城、两市镇”,人口109.7万人(2011年)。2011年,海城市地区生产总值700亿元,海城市是中国十佳“两型”中小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海城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辽宁这座小城,被誉为“第二个大连”,未来发展不容小觑

海城是东北乃至全国经贸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形成了工农商三业并举的经济发展态势,海城拥有西柳服装、南台箱包两大知名专业市场,全市各类专业市场14个,在东北县域形成独有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海城多次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经贸拓展活动,成功启动运营了蒙古、俄罗斯、印度等4个西柳海外分市场,成为全省首家重点培育的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试点,大连海关监管场所的成功启动试运营,更让海城成为鞍山乃至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

辽宁这座小城,被誉为“第二个大连”,未来发展不容小觑

地处沈阳经济区和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节点的海城,是辽南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境内有9个高速公路出口,形成密布成网的陆路交通,海域境内的腾鳌机场可直飞北上广等多个城市,紧邻营口港和鲅鱼圈港也为海城提供了便捷的海上运输交通,海城还有着众多自然资源优势,全境拥有探明的金属和非金属矿产40余种,菱镁储量占据世界四分之一。

辽宁这座小城,被誉为“第二个大连”,未来发展不容小觑

海城排名辽宁全省第二,仅次于瓦房店,其地区生产总值GDP总量则达到了523亿,海城不仅仅是沈阳的经济区之一,也是全国十佳两型的中小城。海城的发展,比身为地级市的铁岭的GDP(610亿)元,仅低了87亿元。另外一个地级市阜新的GDP总量为417亿元,比海城整整低了106亿元。一个县,这样的经济实力足以让铁岭、阜新这样的地级市面临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在人均GDP方面,海城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84万元。远高于丹东(人均GDP为3.31万元)和朝阳(人均GDP为2.63万元)。

辽宁这座小城,被誉为“第二个大连”,未来发展不容小觑

除此之外,海城区还有古代海防古迹、古海港、高德古镇、国家级渔港码头、地角女民兵、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海底世界、疍家风情、现代深水港码头、南珠宫等等风景名胜古迹。海城区的海水、空气、阳光、鲜花、海鲜和淳朴的民风都是宜居的保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