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19,迎来2020,足协新政也出炉了,一切都好像是大张旗鼓的势头,但事实上,中国足球的日子不好过。近日,先是万达集团官宣撤资大连一方,今天又同时被曝出北方某中超球队已欠薪2月未发,前国脚吕征的妻子在社交媒体控诉中甲球队北体大,直言俱乐部欠薪5个月,并且领导干预球员出场,以便可以扣工资。看来,中国足球的寒冬真的来了。

大连一方不是个例!中超、中甲多支球队欠薪,中国足球寒冬已至

先看中超方面:据媒体报道,除了大连一方“地震”之外,还有一支北方球队处于地震边缘,并且该队已经曝出欠薪。因此,球迷纷纷猜测,这到底会是哪支中超球队呢?最终4支球队进入球迷的眼线:天津泰达、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和青岛黄海青港。而据著名足球记者白国华直接透露,这次欠薪的球队正正是刚从中甲升级的青岛队,目前俱乐部已经拖欠了球员两个月的工资与奖金,并且称与此同时还有好几家俱乐部遇到类似的情况,恰巧与之前的报道不谋而合。

大连一方不是个例!中超、中甲多支球队欠薪,中国足球寒冬已至

再看中甲方面:这次曝出消息的主人公是前国脚吕方的妻子,早在19岁时,吕征就踢上了中超。在鲁能,他3次拿到联赛冠军、1次获得足协杯冠军,吕征代表鲁能出场198次,打进29球!后来。吕征还曾在申花效力。2018年赛季,吕征加盟北体大。但是自2019年以来,北体大就频频被曝出欠薪传闻,此外,欠薪的球队不止北体大一支,还包括呼和浩特中优、四川FC、上海申鑫等等。

大连一方不是个例!中超、中甲多支球队欠薪,中国足球寒冬已至

从重庆斯威、天津天海到现在的大连一方,再到北体大、青岛黄海,中国职业联赛的球队生存不易,2020年真的不好过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