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子越 /

近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甘井子区文化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文化评剧团)创编了评剧表演唱《八女颂》、评剧《相亲的日子》两部戏进社区。惠民演出先后在沙河口区马栏街道万和社区,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龙江社区和金家公园,大连湾街道福佳新城社区等地进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八女颂》以八女投江的故事为核心,讴歌了她们在被敌人追击的危急关头红心永向党、誓死为人民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正气之歌。《相亲的日子》则描写了由一场相亲而引起的尊老敬老、人间大德的市井故事。

甘井子区文化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文化评剧团)多年来始终坚持原创,全部剧目自编、自导、自演,以最接地气的演出展示现实生活,是长期活跃在基层舞台上的一支草根演出队伍,荣获省市多项文艺工作奖项,连续十余年中标辽宁省、大连市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还曾到抚顺、鞍山等地的偏辟乡村志愿演出,受到当地百姓的喜爱。

甘井子区文化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文化评剧团)始终不渝地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以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为目的,为群众奉献了有特色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