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创新推出“惠民就医”购药业务,联合大连市医保局进一步完善“信用就医购药、无感快捷支付”服务,成为全国首创之举。

该项服务是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继提供“惠民就医”医院就诊金融服务之后,在对标上海解决“医疗收费一件事”中,持续发挥数字化经营优势的又一力作。围绕药房购药场景,推出线上+线下信用购药服务,进一步满足大连市医保参保人员的就医用药需求。

连锁药房惠民就医药店名单

门店名称门店地址大连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台山店大连市沙河口区南沙街95号大连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孙家沟店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南路149号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大连三八广场店

大连市中山区顺阳街三号大连阳光大药房有限公司杏林分店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

铁山西路39号

大连阳光大药房有限公司安盛分店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金马路189号

国药控股国大药房

沈阳连锁有限公司大连解放店

大连市中山区解放路318号沈阳东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大连五四路店

大连市西岗区

五四路89号1-3层2号

大连新立群医药有限公司中海店大连市沙河口区

新生路绿欧园7-5-2

线上线下协同 金融助力“健康到家”

目前,“惠民就医”购药业务已覆盖大连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台山店等市内8家药房,大连市民在大连市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签约“惠民就医”后,即可获得1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就医购药专项信用额度,购药时只需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结算不足时,将自动发起基于信用的快捷支付。

交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的“居家购药”功能,开创了线上刷医保卡购药并配送到家的新模式,结合信用支付,将进一步解决线上问诊、网购药品的难题。

“以前看病买药医保卡的费用不够了,还要额外支付,现在买药不出门,还能先买药后付款,实在是太方便了!”市民体验后纷纷感叹。

“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用就医惠民生

自2020年以来,交通银行大连分行与大连市医保局不断拓宽业务合作范围,先后与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签署了“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合作备忘录”“参保人e保贷”“保企贷”“信用就医无感支付”等多项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市首批获取医保合作资质的银行。交通银行大连分行有力扶持参保企业,成为全市第二家落地“医保贷”和“保企贷”业务的银行。

围绕金融服务民生领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总部在沪的唯一一家国有银行优势,助力推进沪连合作战略,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和“高效处置一件事”,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推进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与大连市医保局联合推出“信用就医购药、无感快捷支付”便民利民服务,助力大连市成为国内首个在医保服务平台开展“惠民就医”的城市。有效解决参保人在医院就诊交费排队难题,提升就医、购药结算服务效率,解决短期急需资金需求,缓解就医、购药等健康服务支付压力。

下一步,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将把满足滨城百姓的普惠金融信用服务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清单,结合“惠民就医”服务推出医惠联名信用卡,进一步聚焦医疗民生领域,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产品介绍

“惠民就医”是交通银行为医保客户定制的一款专属数字金融产品,在药房购药时用于自费部分的费用支付和结算的就医看病服务。同时,惠民就医提供客户“当月用、次月还”,到期日前全额还款享全额免息,让客户切实享受到惠民就医的体验。

客户在线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成功申请惠民就医服务后,在药房购药时发生的费用可通过发放惠民贷完成支付。

产品特色

●极简申办 无感支付

支持完全线上的告知、申请、签约、批核和使用,用户仅需提供备联手机号、个人身份证件、职业大类、人脸识别和还款关联账户,无需额外提供个人信息,无需额外认证身份,无需人工审批,全部用时控制在1~2分钟内,实现秒审秒批,即签即用,无感支付,无需等待。

●服务全民 惠及大众

按照“有需必应”原则,面向全体各类医保参保人,不对申请人做商业化评定。打破传统金融机构的客户边界,不要求申请人持有交行卡(户),无论申请人是否为交行现有客户,均提供高水准服务。

●额度合理 保障就医

授予用户每人不低于1000元的循环就医专项额度,限定用于支付药房购药的药品部分,可充分保障实际就医所需。

●次月归还 让利于民

用户可在次月还款日前在线归还款项,无需支付利息和手续费,免息期最长不超过59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