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市民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韬飞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昨日上午,“清明祭先烈红歌铸党魂”活动在关向应纪念馆举行。我市部分机关干部、驻连部队战士、中小学生等参观了关向应纪念馆,向关向应衣冠冢敬献鲜花,朗诵追思诗文,并进行了红歌合唱展演,为英雄烈士献歌。

清明时节大地春和景明、万物吐故纳新,素有踏青、祭祖等传统习俗。为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以追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建设、改革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为重点,慎终追远,珍惜生活,市文明办主办,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西岗区文明办、金普新区文明办共同承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主题活动。活动倡导文明祭祀风尚,向广大市民发放《大连市文明祭祀倡议书》,开设“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栏,制作2021网上祭英烈微信朋友圈接力H5程序,访问者可通过网络向英雄烈士鲜花,抒写感言寄语,深情缅怀英烈。

3月27日上午,我市辽宁好人、辽宁省五一奖章获得者、大连市道德模范、大连“俊”青年代表,及部分党员、社区居民、志愿者、未成年人等来到大连英雄纪念公园,大家肃立在雕塑广场前为逝去的英雄们默哀、行三鞠躬礼、敬献鲜花,并合唱《英雄赞歌》,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