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大热的韩剧,带火了韩国的啤酒炸鸡,而后又大肆兴起了一些炸鸡店,然而,在而老大连人心中,最好吃的并不是炸鸡,而是烤鸡,有几家早已出现在大连街头的烤鸡店,正是老大连人们的最爱,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忠实粉丝,也互相会瞧不上,但这些,并没有阻碍他们一年又一年的红火下去,甚至,已经渐渐靠近了百年老店的名号。

大连最出名的三家烤鸡店,有一家快成为百年老店了

万乐福烤鸡

位于青泥洼桥的万乐福烤鸡,据说是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一种美味,具体自然无从考证,但万乐福的烤鸡色泽鲜亮,一般都会选择火大一些的,表皮香香脆脆,有一层甜甜的蜂蜜味,配合着电烤的焦香,让人食欲大开,所以渐渐也名声大起,拥有了不少铁粉儿

大连最出名的三家烤鸡店,有一家快成为百年老店了

七里香烤鸡

七里香烤鸡位于民勇大厦地下一层,比较低调,但同样粉丝众多,七里香附近总是飘香四溢,所以一走到附近,就会让你有想购买的欲望,而店铺门口,也经常会排起长长的队伍,七里香的烤鸡,肉质细腻,汁液饱满,无论原味还是孜然,都口感浓郁,让人唇齿留香。

大连最出名的三家烤鸡店,有一家快成为百年老店了

四云楼

这是一家已经近百年的老店了,很庆幸,目前依然健在,四云楼的招牌,自然是烧鸡了,不过众口难调,也有很多人,对四云楼的烧鸡味道大为不满,在点评网站的差评就可见一斑,但老店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你吃到的不仅是味道,还有几分回忆。四云楼相传是20世纪20年代,有四个年轻人在小岗子的华胜街创业,选择了做烧鸡,而烧鸡生意从路边摊逐渐做大,开起了店铺,因是当时是四个人合伙创业,故名“四云楼”。 四云楼烤鸡的特色在于烧过之后再进行烤制,并且要在肚子里塞上一段葱白、一块整姜还有数枚香菇,出炉的烤鸡既有烧烤的酥香,又不失烧制的细腻。在很多同龄人记忆中,童年时去看望长辈每每都要在天津街的四云楼买上一只烤鸡,即便需要耐心排队也隐藏不住内心的喜悦。如今每天下班路过这里,还会看到有人排队来买烧鸡,虽然没有当年那么火,可依然是大连的老招牌之一。

这三家烤鸡店,应该是大连烤鸡界的三巨头了,加上天津街的锦一顺炸鸡,虽然风头盖不过现在大火的炸鸡网红店,可在大连人心中的地位,却依然十分坚挺,不知道,哪一家是你的最爱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