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注意:有时候人类共同开始相信有关资产价格的概念,以后被证明被畜群行为而不是合理性。在金融市场条款中,它们被称为泡沫。在我们的新市场Mania系列中,我们看看人类历史中存在的一些最大的气泡 - 导致的原因,通过它们的生活经历,当泡沫爆裂时的后果和学习可以画出。

在许多流行的投资轶事中,有关于知名科学家伊萨克·牛顿如何在1720年的所谓“南海泡泡”中失去了一揽子。为了增加伤害伤害,牛顿最初通过及时兑现的股票赚取了利润,在贪婪得到了更好的恐惧之前。

在更新版本的Benjamin Graham 1949年经典“智能投资者”的“智能投资者”中,Walt Street Journal的Jason Zweig写道,牛顿的利£润为他投入的7,000-两次 - 当他销售他所有的南海股票时。

公众股票的疯狂争夺有牛顿着名的评论他“可以计算天体的动议,而不是人民的疯狂。

然而,几个月后,股价继续飙升,牛顿无法抵制更多的利润,以更高的价格带来股价。这次,他不像幸运。据Zweig称£,他根据2002 - 03年的货币价值而失去了20,000(或超过300万美元)。

这个轶事一直受到许多人的争议,一些像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表示,牛顿也设法在其第二次尝试中赚取利润。

如果牛顿赚钱或失去它,那么最近在一些股票中的集会是造成一部分市场观察者的一部分,以1720年的南海泡沫绘制平行。

历史

南海泡沫最终导致当时伦敦最大的金融崩溃之一。虽然泡沫背后的真实原因很复杂,但它是金融市场的最早主要操纵之一。在1720年秋天,伦敦证券交易所上涨至不可持续的高度。繁荣与南海公司的公司有关,由1711年由一个罗伯特哈利组成的贸易 - 主要是奴隶 - 西班牙美国。他寻求和平谈判的盟友结束西班牙语的战争,假设战争结束后,允许这种贸易的条约将到位。英国政府对南海岛(当今南美洲)贸易垄断了垄断。垄断是基于对和平条约中西班牙确保巨额交易让步的期望。

泡沫或骗局以公司的财富为中心。许多投资者预计南海公司复制东印度公司的成功,为英格兰提供了与印度蓬勃发展的贸易。因此,他们抢了南海公司股票。允许£持有900万政府债券的持有人在南海公司兑换其股票(股价6%)。

分享价值速度速度

1920年1月至8月,公司股价飙升超£过128£至1050。在同一时间,公司还提出对整个国债的责任。董事认为,他们将逐步偿还国民债务,这是由于西班牙语继承的战争而被飙升的,以返回保证利润。该公司再次提供其股份,这次换取政府债券。通过这笔交易,公司预计赚取巨大的收益。

由于政府接受了该提案,公司股票的价值飙升。许多故事也被本公司董事分发,关于南海的难以想象的财富。所有这些都产生了一系列类似的投机企业。

董事也沉迷于大量的技巧,可能是因为即使他们不确定,如果公司曾经赚取足够的利润以支付其对政府的承诺。甚至曾经跑过精心策划的营销活动 - 散布西班牙传播谣言,允许英国采用美国殖民地的自由贸易形式,向公共股份发放大量打折股,包括政治家和皇家情妇。

泡沫爆发

最后,截至1720年9月,公司的股票急剧崩溃,因为不再有价格的买家。到12月,股票的价值跌至124左右,£造成严重的经济危机,并与他们拖动许多其他股票。

公共屋订购的询问透露,至少有三位部长们接受了贿赂并在南海股拨打。泡沫爆发后,罗伯特沃尔波总理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来恢复公司的信贷并重新组织它。他从一开始就一直反对南海公司。沃斯惩罚负责丑闻的所有负责人,沃尔波在英格兰银行,财政部和下沉基金之间提出了国债。下沉基金是使用该国的一部分收入的组成,每年留下。最终,稳定返回。

南海公司幸存至1853年,在1750年出售了西班牙政府的大部分权利。从一开始,公司的商业基础是一个摇摇欲坠的基础,西班牙的大多数贸易让步勉强实现。和平条约是由西班牙在1713年由西班牙制造的乌得勒支的条约,不如希望的那么有利。据该条约介绍,施加了对进口奴隶的年度税,并允许该公司每年仅发送一艘船舶进行一般贸易。

效果

南海泡泡是第一股通过易于收益的金融危机。公司的股票被过高,并受到不切实际的担保的支持。由于欧洲金融中心相互关联,泡沫在伦敦市场上产生了影响。许多戏剧,讽刺和政治着作受到崩溃的启发。为了兑现骗局周围的狂热,许多艺术品也沿着南海主题创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