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商业和工业部的数据,美国已成为印度的第二大外国直接投资(FDI)的第二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外国直接投资),取代了毛里求斯,据商业部的数据显示,在本财政年度的上半年。

在2020年4月至9月,印度吸引了价值712亿美元的直接投资和毛里求斯从毛里求斯推向第四次职位,DPIIT(促进行业和内部贸易部)数据显示。

毛里求斯是前一年的同一时期第二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美国是该期间的第四大投资者。

新加坡载有830亿美元的外国流入于2020年4月20日至2日继续成为印度FDI的顶级来源。该国收到了开曼群岛的21亿美元流入。

岛屿之后,荷兰(15亿美元),英国(13.5亿美元),法国(135亿美元),日本(653亿美元),德国(202万美元)和塞浦路斯(4800万美元)。

据专家介绍,来自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反映了两国经济联系的进一步加强。美国还在2019 - 20年的印度贸易伙伴。

Jawaharal Nehru大学经济学教授Biswajit Dhar表示,“美国技术公司正在印度公司购买股份,这就是外国直接投资数量显示增加的为什么”。

尽管FDI从毛里求斯从来就下降了,但它仍占印度2000年4月和2020年9月期间印度收到的总流入的29%。在此期间,印度吸引了50012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

当前财政年度的外国流入印度增长15%至300亿美元。8月,该国吸引了价值175亿美元的外国投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