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税部门的不露面评估制度一直是直接税收竞技场的比赛。它赋予了纳税人,作为最重要的机制,改变了印度整体税务管理的方面和看法,“金融部的一个高度放置的资源告诉CNBC-TV18。

自2019年10月7日发布及其后续执行其第一阶段以来,该系统提供了电子模式中所得税评估,其中“现在纳税人不需要面对任何税务官员或访问它办公室,不需要在接受所得税审查评估通知或急于税务专业或会计师时运行支柱。然而,S /他可以在没有麻烦或访问任何税务官员的情况下,从她/他的家中的舒适,或访问任何税务官员,我们可以通过档案评估。

“是的,时间正在改变印度的直接税务管理,在任何阶段的人为界面的自动化和随机分配,没有人为界面的”,添加了相同的来源。

根据上述消息来源,在不露面评估的第一阶段,总共以自动化方式分配了58,319个案件,基于计算机算法,这些案件将远离案例的地理管辖权。其中,迄今为止,7,116个案件已经发布,未经任何补充,提出了291例,并提出了291例,并提交了风险管理单位。

消息人士称,在上述所有案件中,纳税人/税务专业人员的过度评估或骚扰的申诉几乎消除了。建议纳税人检查他们注册的电子申报账户/电子邮件ID,以获取通知或更新。现在,所有与纳税人的通信都是通过德里中的中央细胞来电子方式制造的,并且所有评估官员的身份始终仍然是纳税人所未知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露面的评估下,所得税部门为通过自动检查工具,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方式为风险管理创造了最先进的数字技术,从未从所得税部门免提或没有人力界面。

新的评估制度进一步推动了与动态管辖权基于基于团队的评估的概念,因此引起了提高透明度,提高了效率和卓越的程序标准化。

不容性评估系统在国家评估中心(NEAC)下,在德里,德里,八所区域评估中心(REAC),德里,孟买,钦奈,加尔各答,Ahmedab​​ad,浦那,孟加拉堡和海德拉巴省,其中包括评估单位,审查单位,技术单位和验证单位。

解释所得税进程的重大改革,财政部消息人士表示,现在近99%的回报现已被提交。在每年提交的超过6亿卢比返回,在选择风险参数的基础上仅审查了大约3万卢比。用于使用计算机辅助选择进行审查的审查中央选择案例。一些审查案例也在指定标准的基础上手动选择。如果评估官员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一些收入逃脱评估,也可以重新开放旧评估。

消息人士称,在审查案件中的评估程序期间早些时候需要纳税人或其税务专业人员才能对所得税办公室进行多次访问。有指控和一些自由裁量权和主观方法,往往导致高调评估。在税收恢复程序中,正在制定几乎类似的指控类型。

这是不面临的不论纠正的担忧之一。尽管如此,主要目标是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2017年首相Narendra Modi已希望税务评估应该是匿名的,从而消除自由裁量权和物理接口。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金融部长尼尔武拉·斯哈拉曼宣布2019年7月5日的预算演讲中的不容性评估制度,随后于2019年10月7日揭幕。

消息人士称,已从6月1日6日通知的新表格26AS是年度信息声明的性质。26AS旧表格包含与纳税和TDS / TCS有关的有限信息。

在新的26AS形式中,更多信息上传,例如指定的金融交易(财产,银行,股票,共同资金等),支付税收,扣除或在来源,所得税需求和退款中扣除或收集,待定和已完成收入税务诉讼。

“这将是纳税人的不露面,为了缓解他们的电子档案,他们的所得税申报表迅速而正确;除了否定一些纳税人透露与新26载体中显示的交易有关的收入以及正确缴纳税款。

“这还将有助于验证以无面积的方式验证所有可用信息,并帮助无面孔评估的第一阶段的无缝实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