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印度的经济将在2021年恢复恢复,这将减少该国公共部门银行资产质量急剧恶化的可能性。然而,据穆迪的投资者服务,银行资本化将仍然不足以吸收意外震荡和支持信贷增长。

“印度政府支持借款人的各种措施帮助遏制公共部门银行的不正常贷款(NPLS)的增长,重组贷款的数量并不像我们预期的那么大,”穆迪助理副总裁Rebaca Tan说分析师。

印度五大公共部门银行(PSB)的资产质量 - 印度国家银行,巴迪达银行,旁遮普国家银行,加拿大银行和印度联盟银行 - 尽管经济,但在第2021财年的第一个九个月内有效地改善了大流行恶化的收缩。

五银行的总不良贷款比率平均下降约100个基点,截至2020年前的2020年代,即使包括自2020年8月底以来已变得拖欠的贷款,而且由于不正式归类为不良牌号最高法院的待定案例。

另一方面,由于大流行,在第2021财政年度的第一个九个月的所有五个月内,NPL恢复速度减缓了所有五个月,这不仅造成了经济中断,而且导致了暂停了决议诉讼程序破产和破产代码直到2021年3月,穆迪指出。

然而,随着经济恢复,它预计回收率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接收。

与此同时,穆迪也希望银行“资本缓冲区仍然不足以吸收任何意外的压力并支持信贷增长。

评级机构表示,印度的公共部门银行将继续面临资本短缺,因为他们的盈利能力仍然存在较高的信贷成本,让他们容易受到任何意外压力的影响。

虽然印度经济将恢复,但穆迪预计产业将不均匀,易受挫折。穆迪说,银行“资产质量”也可以使MSMES的暴露更加恶化,特别是造成风险。

政府计划在2022财年的公共部门银行中纳入公共部门银行,位于2021财年达20,000亿卢比的公共部门银行。

“虽然政府进入公共部门银行的资本输液将有助于他们符合巴塞尔资本要求,但它不会提高信贷增长,”谭增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