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面请收听大连湾街道防控公益之声:亲爱的居民朋友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等症状...”。自1月31日起,一踏入大连湾的地界,走到哪里都会听到一段段开足音量、循环播放的防疫知识,内容言简意赅、语言生动活力,“声”入人心。

隋海涛,是一名80后的甘井子区政协委员,也是“大爱如海”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时,他甘当宣传“急先锋”,利用自身的“播音”特长,主动联系我街,将自己录制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提示》、《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等5段宣传音频资料分享给我们。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在大连湾这片土地上,也成为了响彻天空的“最美声音”。

截至目前,我街利用7辆流动防疫宣传车、10余个移动拉杆箱及“大喇叭”,每天高频次、多时段、全方位滚动播报隋海涛录制的音频资料近7000次,同时公布疫情防控举报电话,强化群众监督作用,确保人民群众人人知晓,打通科学防疫最后一公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