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儿有铲车和工人,防疫需要的话用人上人、用车上车,全部免费!”这是夏士海、文世龙等多位毛茔子村民营企业老板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发来的信息。

“我是老党员,年轻时候还在部队当过医疗兵,我想加入咱们村里的党员突击队!”这是70岁的老党员王天斌在村里成立红色先锋党员突击队后打来的电话。

“我有货车,需要我就上!”这是全力支持妻子奋战在防疫一线,自己多次义务开车奔波在运输物资路上的姜枫在村里部署防疫工作时来到村里说的话。

“你们辛苦了,这是给你们买的食品和饮料,另外我也来当志愿者,现在就能上岗!”这是村里民营企业老板,也是一名党员的王劲钧在看到村里道路设卡排查时主动加入值班说的话。

耕好红色网格“责任田”。这是毛茔子村设立红色网格,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抗疫中的一声声温暖话语,一个个美丽身影。毛茔子村辖区面积9.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000余人,流动人口4000余人,辖区工业园区内企业200余家,202国道贯穿境内,具有农村人口分散且流动性大,工业园区返连务工人员多等特点,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

面对这种情况,村党委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实际迅速将全村划分为4个网格,党委班子成员各自担任网格长,带领支部书记、居民组长、村委会人员及志愿者开展各自网格内的防疫工作,通过将防疫工作化整为零、网格落实,缩小了每个网格组的责任范围和工作难度,提升了网格内的排查精准度和防控能力,实现了党委总协调、班子把方向、网格抓落实的良性模式。

无论是入户宣传、逐户登记排查外来人员,还是道路设卡排查,各网格都统一听令、各自组织,迅速投入工作,红色网格高效有序的运转,实实在在的发挥作用,感染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于是就有了开篇时的一个个感人的场景。

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冲锋在防疫一线,民营企业、村民群众自发支援,民警、交警、执法、医疗倾力配合,工会连续为一线人员提供食品等物资保障,上级包村领导每日到防控现场进行指导,这是一场团结的战斗,在红色网格内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维护平安的强大力量,“网”住了农村一线防疫工作的生命线和安全线,齐心协力共同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贡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