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用无人机对广场消毒!】

2月19日上午

在鹤大高速公路大连站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对整个广场进行了消杀作业。

作为大疆无人机辽宁地区代理,大连鑫慧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担负了此次空中消杀任务。总经理徐夕淋表示,为了完成消杀任务,专门向总公司申请,调来了一架专业的植保机,用于空中喷洒,同时配备小型无人机,语音播报,对过往司机进行提醒。

这家植保机比通常见到的无人机大了很多,在机翼下方配备了8个喷洒口。装上消毒液之后,伴随着一阵螺旋桨的呼啸声,无人机迅速升到了距离地面大约5米高的空中,开始对广场车道及设施进行喷洒作业。1.5万平方米的广场,无人机只需要10多分钟就能喷洒完成。

后盐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春阳表示,这一区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每天由此进出市的车辆大约有3万辆次左右,工作人员要在这里24小时坚守,对每名进出市的人员都要进行测温。由于车流人员密集,消杀工作非常重要,原来只能采用人工的方式喷洒消毒液,效率比较低。此次,采用了无人机空中喷洒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效率,也给他们解决了问题。徐夕淋透露,下周视防疫工作需求和天气条件,还计划对这里再进行空中消杀作业。

大连启用无人机对广场消毒

大连启用无人机对广场消毒

大连启用无人机对广场消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