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中,有不少外籍教练及知名的国外媒体,对于某些中国球员都给予过极高的评价。最为突出的,就是2005世青赛期间,国外媒体对于冯潇霆的评价。因为当时,冯潇霆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未来14大新星,而那14个人之中,就有像梅西那样的球员在列。而那时,长相帅气的冯潇霆也成为了大连实德的颜值担当,更是大连足球的旗帜。但是,随着冯潇霆远走韩国,再到去往广州恒大,虽然到目前来看,仍然属于国内顶尖的中后卫。但是,离2005年时国外媒体给予的评价来看,相差甚远。其实,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大连队捡到宝?贝尼特斯亲承,他能成为未来十年最好的中场!

贝大师为大连买来一个宝?

据《体坛周报》的报道说,大连人队的主帅贝尼特斯曾亲口说,吴伟如果能够按照他的计划严格实施,他会成为未来十年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说心里话,这话也就是出自贝尼特斯之口,如果换成其他人说的,恐怕就要被喷死。而贝尼特斯辉煌的履历,使得一些喷子嘴下留情而已。

不过,此前在天津权健和天海时期的吴伟,主教练索萨和李玮峰都曾说过吴伟具有做巨星的潜质。于是,无论是国奥队还是天海队的比赛,只要有吴伟在场上,我都会很认真的看着他的表现。但结果却多少有些令我失望。我没看出来吴伟具有多少灵性或者潜力可挖。或许,在足球的认识上,贝尼特斯是世界名帅,人家的眼光怎么能和我们普通老百姓相提并论呢。

大连队捡到宝?贝尼特斯亲承,他能成为未来十年最好的中场!

其实中国不缺乏天才,但足球环境毁了一批又一批

纵观近几十年中国足球的历史,几乎在任意一批球员之中,都有未来之星存在,其中也不乏被世界级的名帅给予非常充分的肯定。但是,到最后都变得默默无闻。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有很多,最直接的方面,就是改年龄。这在足球圈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放眼当前还活跃在中超联赛中的球员,改过年龄的实在是太多了。另外,中国足球的特有环境,使得中国球员一旦挣足了钱,就会变得没有理想,没有抱负,没有动力。小富即安,则是中国老百姓所犯的通病。尤其是近10年以来,恒大的金元足球,使中国球员的身价出现了一个泡沫化的增长,让球员本身的斗志已经被纸醉金迷所埋没。

举个例子,近来北京国安想买已经降到中甲的北京人和一名球员,他叫曹永竞。但据PP体育记者潘宠的爆料称,北京人和要价1个亿。而在德转市场上,曹永竞才不过40万欧元,而1亿人民币,折合欧元约1300万欧。细想起来,真是让人惊掉下巴。

大连队捡到宝?贝尼特斯亲承,他能成为未来十年最好的中场!

吴伟能否成为中国未来最好的中场,这一点并不重要,只希望他能在贝尼特斯的调教下,能够成为大连人队未来的主力中场球员,这就可以了。如果非要让其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中场,恐怕有其难度。这不仅仅需要贝尼特斯的调教,更需要吴伟个人的努力。而细数当今的年轻球员,我认为中国未来10年之中最好的中场,将会是鲁能的段刘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