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公害

冬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大连人队也连续曝出了自己的签约球员。送走了一批老将之后,大连人队将一群年轻球员收入麾下,加上新签约的费耶诺德的瑞典边锋萨姆拉松,瑞超冠军尤尔加登队长中后卫丹尼尔松也已经通过体检,即将加盟大连人队。这样的外援+年轻小将的组合新赛季想要争冠?恐怕还要解决一大问题。

大连人队新赛季奇景!大牌外援带幼儿园争冠?需警惕一隐患拖后腿大连人队新赛季奇景!大牌外援带幼儿园争冠?需警惕一隐患拖后腿

大连人队送走了像秦升、赵明剑这样的老将之外,也送走了一心想走的卡拉斯科,然后所有的引援基本上都围绕着年轻人进行,并没有引入太大牌的国脚级的球员。童磊、吴伟、薛庆浩、陶强龙、林良铭、王振澳,大部分都是20出头的年轻小将,加上队内挖掘的一些小孩,大连人队的青春风暴彻底刮起来了。

再加上大连人队现有的外援,龙东+哈姆西克这样的超级外援,还有博阿滕,以及即将加盟的萨姆拉松和丹尼尔松。在外援方面,大连人队的配置并不输其他球队,实力上也足够强。然而这样的外援配置+一些二十出头的年轻小将,真的有实力冲击联赛前几名吗?

我觉得答案是否定的。首先,大连人队有过这样的教训,之前卡拉斯科+盖坦的时代,两个人的实力足够强,那时候的大连一方为何踢不出成绩?球场上国内球员跟两名超级外援之间的实力差距太大了,根本完全不在一个踢球节奏上,无法能够形成有效的配合,最后只能靠两大外援的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说白了就是,国内球员能够和两名外援配合到一起去的太少了,导致球队无法凝聚出战斗力。

大连人队新赛季奇景!大牌外援带幼儿园争冠?需警惕一隐患拖后腿

如今的状况也基本类似,几名外援+一群二十出头的年轻小将,虽然个别的年轻球员实力上也比较强,但是年龄小外加比赛经验欠缺,加上实力上跟几名外援差距也大一些,很可能会出现之前的问题,配合上无法达到统一节奏,最终让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青春风暴没有错,大连人队的小将属于球队的未来,但是如果步子迈的太大,很可能会影响到成绩。

(作者:公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