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足球曾经在中卫位置出现过很多优秀球员,其中不乏像徐弘、张恩华、张耀坤这样的当红国脚级名将。正是由于大连中卫位置经常出现国脚级名将,所以很多有潜力的新星就不得不被埋没。其中就包括大连中卫汪强,汪强在很多球迷眼中属于大连足坛最大遗珠。因为他职业生涯并没有在大连队立足踢过主力。

鲁能本土功勋退役后有了新身份,未来或落叶归根,投身大连青训

汪强在刚出道时,他踢得并不是中卫位置。由于反应和身体条件不错,汪强在场上的位置是守门员,后来汪强被教练安排到后卫位置。汪强正是靠改踢后卫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巅峰,他效力长沙金德队期间就在中卫位置有了能攻善守的表现。随着汪强在长沙金德发挥渐入佳境,他逐渐赢得了高洪波的喜爱。汪强在高洪波国足一度踢上了主力,并且代表国足出战法国的热身赛上有非常精彩的表现,帮助球队赢下了世界杯冠军。汪强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得到了鲁能的高薪邀请。

鲁能本土功勋退役后有了新身份,未来或落叶归根,投身大连青训

第一次在鲁能这样的豪门效力,汪强难免有些患得患失。好在周围的鲁能队友对汪强都非常热情,让他顺利度过了与球队的磨合。汪强在经历了跟鲁能的适应磨合之后,他终于在鲁能踢上了主力。虽然这位防守稳健的鲁能国脚级中卫,没有成为球队功勋传奇。但是汪强拼命三郎的工作作风,还是赢得了很多鲁能球迷的喜爱。汪强在跟鲁能合约到期之后,并没有得到球队的续约。

鲁能本土功勋退役后有了新身份,未来或落叶归根,投身大连青训

为此汪强再次踏上了寻找新东家之旅,并且打动了北京人和教练组。汪强在帮助人和顺利完成冲超任务之后,他就开始为退役做准备。汪强目前计划在大连搞青训,希望能为大连足球奉献自己的余热。大连足球氛围非常好而且有很多优秀的苗子,所以在汪强之前就有像王鹏和安琦这样的大连名将,扎根大连足球青训。

鲁能本土功勋退役后有了新身份,未来或落叶归根,投身大连青训

汪强在球员时期就以聪明好学著称,所以汪强转型当青训教练应该是一个不错选择。当青训教练需要能耐得住寂寞,而且还要身体力行地教小球员。这些对于从苦日子过来的汪强来说就不是什么事,希望汪强能适应青训教练的新角色,未来可以像中国足球青训教父徐根宝一样为国字号球队输送更多人才,帮助国足圆梦世界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