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包肉(大连圣道韩国烤肉连锁店特色菜品)

白菜包肉(大连圣道韩国烤肉连锁店特色菜品)

卖点:

口味独特,娃娃菜用来包肉、包饭都可以。

菜品制作:

王宏亮,现任大连圣道韩国烤肉连锁总部厨房长。

白菜包肉(大连圣道韩国烤肉连锁店特色菜品)

原料:

娃娃菜、辣白菜各1棵(约各150克),猪梅肉750克,白萝卜400克,稀释过的韩国大酱500克(韩国大酱加雪碧稀释,比例是2∶1)。

调料:

鲜苏子叶10片,葱丝、味精各10克,尖椒片、蒜片各5克,去头鱿鱼2条,香葱、韩国粗辣椒面、糖稀各50克,盐20克。

自制酱肉汁配方:

将蒙古酱油300克,粗盐10克,味精20克,老抽5克,香叶、大料、桂皮各2克,老王头炖肉料1包,水2千克,红糖10克,冰糖5克混合后用火烧开即成。

酱鱿鱼制法:

将鱿鱼去尾扒皮,切成丝备用,白萝卜去皮,切成长4厘米、宽0.2厘米见方的丝,加5克盐,腌10分钟,洗净、控干水,香葱去须洗净,切4厘米长的段,将改刀好的鱿鱼、白萝卜、香葱一起放入盆里加入盐、味精、糖稀、韩国粗辣椒面一起拌匀(常温发本酵3天)即可。

辣白菜制法:

将娃娃菜一叶叶的分开,用水冲洗干净,放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洗净拿出,放入另一个容器中,放入韩国辣酱50克,韭菜、粗辣椒面各10克,盐5克,白糖、味素各3克,拌匀,腌制20分钟即可。

制作方法:

(1)将梅肉洗净,放入自制酱肉汁中,用中火煮40分钟,捞出备用,娃娃菜一叶叶的分开,用水冲洗干净,放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洗净备用(盐与水的比例是1:5)。

(2)将梅肉切厚为0.3厘米的片,摆入盘中,将酱鱿鱼、娃娃菜、葱丝、尖椒片、蒜片、鲜苏子叶摆放盘中,跟韩国大酱一起上桌,猪梅肉、葱丝、酱鱿鱼用娃娃菜包裹起来蘸韩国大酱食用。

白菜包肉(大连圣道韩国烤肉连锁店特色菜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