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俱乐部发布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三外援齐齐整整

用事实让谣言闭嘴

俱乐部官方报道称: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4点,在主教练贝尼特斯带领下,大连人队在马贝拉足球训练中心进行了本次西班牙冬训的首次训练,虽然只持续了一个小时,但训练量非常大,队员们在热身后便展开了快速出球等有球训练,训练的最后一项是有配速要求的5.4公里匀速跑,这对舟车劳顿,还在适应时差的队员们在体能上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队员们都坚持了下来,恢复体能是马贝拉冬训第一阶段的首要任务。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中生代已经可以信赖

球队齐齐整整的投入到第二阶段冬训状态,也让大连球迷长舒一口气,憋在胸腹间一个月的阴霾,瞬间云开雾散。其实大连球迷的要求并不高,只要球队存在,只要还能留在顶级联赛里,这已经是做好的结果,至于成绩如何,亚冠资格如何,也不过是浮云而已。对于万达足球,大连并不缺乏帕尔马那样的重视粉丝。

不过,竞技体育还是要以成绩作为唯一衡量标准的,在球队有存的前提下,也要注重比赛的结果。命运似乎总是跟大连足球开玩笑,这支球队三年来每个赛季之初都会遇到“惊心动魄”的纠结。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李建滨在训练中

三年似曾相识的轮回

2018年初,刚刚返回中超的大连一方突然遭遇投资人的撤资,体育局接手后由名宿马林担任主教练。球队在整个冬训期间都没有收到系统成效,开局的0:8和三连败是大连足球的耻辱。幸好万达及时出手,快速稳定了球队,在卡拉斯科等球星的带领下,那个赛季球队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惊险保级成功。

2019年初,由于意向主教练人选雅尔丁的突然“变卦”,被放了鸽子的大连一方在冬训开始很长一段时间之后都没有主教练带队,而且外援人选也迟迟无法敲定,若不是天津天海的主教练崔康熙也同样遭遇“背叛”,球队都无法立即找到合适的替补人选。即使亡羊补牢,球队因为冬训的被动,球队很长时间都无法形成战斗力,2019赛季大连一方开局极为不利,显然受到了冬训准备不足的影响。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救火教练崔康熙

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大连足球就收到了一份非常不好的消息,紧接着就是多名实力球员离队,然后是所谓的欠薪风波,而球队第一射手卡拉斯科的离去让大连人的实力受损严重,若是龙东和哈姆西克也离开球队,或许这支为了亚冠理想而努力的球队将延续前两个赛季的保级局面。与以往不同,今年的“灾害”来自于媒体,舆论风向对大连人颇为不利,集中性的对这里开炮,似乎大连足球乱了才是中国足球的春天。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祝福卡拉斯科

花小钱一样办大事儿

本赛季大连一方将大概率实施低成本运营方案,从目前球队的本土球员选择和外援设计都体现了这一特色,“小本经营”或许是本赛季大连人的主旋律。但是,低成本投入并不代表放弃竞争,谁说花小钱不能办成大事儿呢?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贝尼特斯值得信赖

首先,球队骨架尚在。上赛季最后几轮大连队成绩不佳,场上表现更是令人尴尬,特别是中后场的防守几乎等同虚设。但是,需要看到的是,那几场比赛为了锻炼队伍球队,首发和替补都以中生代和年轻球员为主,单鹏飞受伤,李建滨、郑龙等实力型球员并没有出场。如今球队在最薄弱的右边后卫又增加了国奥实力球员童磊,还有新星王献均的回归,这支年龄结构已经显著改善的球队,在贝尼特斯的调教下实力必然有所提升。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新球员加速成长

其次,注重球员更新。上赛季,大连队被人称为是中超养老院,主力年龄30+,这让很多人对时任总经理周军的选援思路颇为不满。如今,单欢欢、周潇、程辉、李学博学成归来,王献均迷途知返,林良铭正在试训,加上队中原有的年轻球员,大连人正朝气蓬勃蓄势待发。年轻人虽然经验不足也常常犯错,但他们有成长空间,只要给与时间锤炼,他日必成大器。大连队从来是年轻球员成长的摇篮,韩文海18岁担任大连队主力门将、孙继海17岁入选国家队,这一批年轻球员同样可以做到。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单欢欢

第三,外援选择务实。在过去五个赛季的中超和中甲时期,大连队给人留下印象最深、能够被称为“城市英雄”的不是球队大腿卡拉斯科,不是中场指挥官盖坦,而是引进班古拉时“买一送一”的搭配“赠品”穆谢奎。在中超赛场,超级外援固然重要,但实用型的性价比更为突出。如今足协限薪令出台,大连人的低成本策略也不会显得突兀。有消息称,年仅31岁的韩国前国脚寄诚庸跟大连人传出了绯闻,如果能够成为事实,也一定会对球队实力有显著改善,不要忘了,实德时代大连最后一位球星叫做安贞焕。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城市英雄穆谢奎

加油大连,加油大连足球

其实,在金元足球横行的时代,中超、中甲乃至中乙俱乐部都运行艰难,除了几个超级球队以外,其他都为资金而发愁。足协出台限制投资政策,大部分俱乐部是欢迎的。外援年薪被严格限制,同时出场人数增加了,这一定会让联赛更有竞争力,本土球员的竞争也有变得激烈,为了生存,球员必须把全部精力放到踢球上面。这对本土球员的成长和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好事情。

大连足球,有过欢喜时光,如今也要过苦日子。在资金充裕的前两个赛季,大连一方并没有表现出如同他们球员身价中超第三的等同实力,相反时不时暴露出一些内在问题:球员打架、年轻球员集体出走、青训教练团队离去......舒斯特尔、崔康熙,甚至马林都是被历史证明过的优秀教练,但是在大连足球这里,却充满了对他们的抱怨、愤怒和不满,这显然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紧日子来了,或许这些问题就没了。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微笑是贝尼特斯最犀利的武器

“多难兴邦”,对球队也是如此,如今的大连队已经不是那支让人羡慕的“淘金圣地”,在危难关头,在风雨飘摇之际,或许更能激发球员的团结向心力和球队凝聚力。贝尼特斯是一位负责任也有水平的战术大师,在他的带领下,谁敢说这支大连人队可以轻松对付?

中超有很多低成本运营成功的案例,河南建业的成绩在稳步提升,去年重庆斯威曾经有冲击亚冠资格的机会。今年重庆斯威、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天津天海都在过“紧日子”,大连人看起来还能称得上“小康家庭”,球员身价目前排行中超第七位,只要稳扎稳打,把年轻球员锻炼出来,今年的任务就一定能完成。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光荣成就梦想

受客观因素影响,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基本确定延期开赛,这对大连人是莫大的利好。球员年轻、相互之间缺少熟悉,用较长的一段时间增加磨合,让贝尼特斯的战术体系在球队中得以贯彻,齐齐整整的大连人,在今年的中超联赛里,仍然是不可小觑的存在。

大连人:3外援全部回归,少花钱未必办不成大事儿

大连足球,永不言败,永不谢幕!

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