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房店一女子邱某在朋友圈散播的信息“本小区业主李某一家三口患病毒肺炎拒绝治疗”,被公安机关查明系谣言。2月7日,瓦房店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目前该局已依法对邱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大连女子散播“一家三口患病毒肺炎”谣言,被行政拘留5日

通报显示,2020年2月7日,瓦房店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某小区一名26岁居民邱某在微信朋友圈传播“本小区业主李某一家三口患病毒肺炎拒绝治疗,从医院逃跑”的不实信息,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经调查,邱某承认了自己编造并传播不实疫情信息的违法事实。目前,瓦房店市公安局依法对邱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瓦房店市公安局在通报中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切勿在网络上编造、发布、转发不实信息。每名公民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对公然散布谣言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