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评分机构于周四警告,政府剥离国内贷款人的多数股权将是“信贷消极”,该等公共部门银行(PSB)。许多政府正在仔细考虑卖出多数股权的实体,因为贷款概况较弱,ICRA评级表示,增加公共所有权的举措将有害。

该机构表示,这六名贷方主要由主权所有权和随后的稳定存款基础支持。它说有媒体报道表明,在去年遗留了综合练习的少数PSB中可能会有群体的可能性。可以注意到,一些银行像UCO银行,Maharashtra和旁遮普银行和旁遮普银行都被遗弃过了巩固过程。还有建议使这些银行作为有限的小型金融银行运作,而员工工会一直反对任何此类举措。

它说,股权销售可以帮助政府符合其雄心勃勃的药物目标,并将其省地拯救了未来的资本输送。它说,银行业及其稳定将继续对政府持续很重要,并且需要在识别新股东的同时确定强大的候选人。“这些PSB的财务状况非常弱,鉴于资产质量疲软,盈利,资本和偿付能力,”原子能机构的金融部门Ratings Karthik Srinivasan,这些银行的独立概况可能在投资成绩范围内较低。说。

他补充说,由于代理机构认为存款可能是“对银行的所有权”的“高度敏感”,这些银行的责任概况将成为立即受监测的关键。该机构表示,现有的评级从独立信贷概况和前进的额度从独立的信贷概况展开并展望未来,对这些PSB上的评级将反映其独立的信贷个人资料,这取决于这些银行的新所有权。

根据原子能机构的估计,累计这些银行在2016-2020财年期间报告了1.08万卢比山的损失,政府在此期间必须在资本中注入76,600亿卢比,这些银行的毛额不良资产比率截至2020年3月31日,高15.5%。评级机构表示,尽管资本输液,但资本职位为9%,净资本为9%,净资本为9%,净资本占核心资本的高67%,称为弱偿付能力,在薄弱的偿付能力概况中表示。

这些银行的大多数也包括在印度储备银行(RBI)的及时纠正措施(PCA)框架中,因为他们的业务和财务简介较弱,这是该机构仍然在PCA框架下运作的三个银行中的三家。尽管有弱财务简介,但这些银行分别在7.7%和9.3%上具有大量的存款和垫款的大量份额,分别为11.7%和9.3%。

这些银行的净值在1.03亿卢比,而这些银行的额定资本化仅为62,500亿卢比,转化为账面价值40%的折扣,因为这些银行的资产质量疲软和盈利前景薄弱,它说。该机构表示,这六家银行的公共所有权占83-96%的价格在83-96%之间,市场价值58,000亿卢比,截至2020年7月底。

在刺激股权时,政府和RBI也可能需要返工银行业的推动者股权标准,从而目前促进者集团的股权被限制在15%,因为新股东需要注入大量资本Srinivasan说,进入银行,除了可能从政府购买大多数股权,Srinivasan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