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剧照。华歌供图

《霞光》剧照。华歌供图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记者从大连华歌时代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制作出品、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的44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霞光》,将于10月8日起登陆央视八套,每晚7时30分播出。

《霞光》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大连,以高大霞为代表的众多人物投身革命,以个人的革命成长历程见证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故事。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金牌编剧郝岩代表作《冷箭》《暗红1936》《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享誉业界。导演毛卫宁执导的《十送红军》《平凡的世界》《老中医》等深入人心。演员方面,高大霞的扮演者佟丽娅曾斩获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陈昊在经历《爱国者》《不婚女王》等磨砺后,在剧中饰演公安总局处长傅家庄;刘威饰演代号为“老姨父”的潜伏特务方若愚;丁嘉丽一扫朴素形象变身隐藏特务。

该剧“大连元素”鲜明,不仅编剧郝岩出自大连,许多场景也充满“大连记忆”。剧组依据大连城市档案资料,斥资千万元搭建主拍摄场景,占地超过12000平方米,包括老青泥洼桥、南山小楼等,尽可能还原当时城市风貌。

“大连电视剧现象”一直是城市的一张名片。《霞光》登陆央视,将对城市文化品牌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出品方大连华歌时代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影视剧投资制作等领域的知名文化传媒企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