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援豫团队屡屡收获感动。

大连援豫团队屡屡收获感动。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周爱娜图 由受访者提供

近几日,我市由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大连小善大爱团队、大连中山蓝天救援队、瓦房店蓝天救援队等团体组成的援豫队伍的队员们正陆续返回家乡。虽然只是呆了短短几日,但因为竭尽全力的付出,队员们对这个“拼过命”的地方已经有了挺深的感情。“尤其是大家对我们的感激和礼遇,真是让我们感动又感慨。”大连中山蓝天救援队队长王宇冬的感慨引发众队员的共鸣。

河南出租车司机:

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帮助!

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张文涛昨天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段亲身经历的视频,他们几位志愿者在河南郑州打车,司机知道他们是来支援的,坚决不肯收车费,双方“激烈”推让了半天,张文涛强行塞给司机车费后迅速“逃开”。当时志愿者王欢还与司机师傅互加了微信,微信里,这位河南出租车司机师傅还对这些来自大连的志愿者们连连感激:“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帮助,谢谢你们对河南人民的关爱,谢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是我们最亲最爱的人,最值得尊重的人!”

这次援豫行动,救援队员和志愿者们有了一个不成文的约定:出门购物必须换便装。其实因为要争分夺秒的支援,他们出去买东西的时候很少,但之前买东西他们发现,看到他们标志性的服装,很多商家老板直称呼他们是“救命恩人”,坚决不肯收钱,尤其听说他们来自大连,连连说“大连人真仗义”!以至于,队员们实在有购物需求时,都选择“乔装出行”。

河北饭店服务员:

老板“有令”,救援队吃饭全部免费!

“不但是河南当地,我们途经其他省份,也一再收获感动。”王宇冬告诉记者,昨日早上他们返连途经河北境内一个服务区,“当时真是人困马乏,我们停下休整,在一个饭店吃早饭,按店里规定是每人15元餐费。”王宇冬回忆,可服务员在看出他们是救援队的人员后,立马说要先给老板打个电话,王宇冬意识到又要“被动霸王餐”了,立刻趁服务员不注意提前扫码先支付了,服务员发现后立马拿现金塞给王宇冬,“她说老板下‘死令’了,救援队吃饭全部免费。”推让了半天,最后服务员跟随救援队追到车边,把钱塞进车里就跑了,远远的又停下给车队深鞠一躬,让这些硬汉队员们不禁红了眼圈。

采访中记者发现,亲历这次赴豫支援的队员们都有着各自的感动,“这就不是单单一个地区的事,而是全国人民的事!”王宇冬感叹。这种在灾情面前显现出的全国上下一心的凝聚力,让人由衷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可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