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税务局“线上税法小课堂”开播

" 同学们,税收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息息相关、形影不离。比如,从棉花到棉布再到衣服,都涉及哪些税收呢 ……"4 月 30 日下午,大连市税务局 " 线上税法小课堂 " 准时直播。通过网络连线,普兰店区唐家房中心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学生们,跟随 " 税法老师 " 学税法、知税收、编税报,还纷纷出镜表演,尝试了做 " 税收主播 " 的体验。

本次活动由普兰店区税务局承办。课上," 税法老师 " 围绕税收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三个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的意义和作用,进一步为青少年埋下知税法、守税法、护税法的 " 种子 "。4 年 2 班学生谭有佳表示,这节税法小课堂让我知道了税收原来与我息息相关,无论是校园、马路、公园,都有税收的功劳。5 年 4 班学生沙学一表示,我要提醒开饭店的舅舅一定依法纳税,还要合法开发票,拒绝使用假发票。

十多年来,大连市税务局坚持 " 送爱心进校园,送税法进课堂 ",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创建 " 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下一步,该局将整合全系统各类普法资源,继续向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倾斜,采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有学有玩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税法普及渠道,提升税收宣传效果。

半岛晨报、39 度视频记者肖崟崟

【来源:半岛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