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寂,山东舰驶离大连港,此行目的或有三

作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我们一直都期待见到山东舰更多的消息,但入役之后的山东舰却低调了不少,不过好在也没有让军迷们等太久,最新消息传来,山东舰打破沉寂驶离了大连港,官方对此低调处理,但山东舰此次出行的目的也值得玩味,

据网上消息,在5月25日,有网友拍到沉寂多日的中国首艘航母山东舰驶离大连港,这不禁引起了众多人的猜测,这次突然出港的此行目的又是什么?在这里,笔者给出了三种目的的猜测。

打破沉寂,山东舰驶离大连港,此行目的或有三

首先,山东舰此次出门甲板上是空载状态,连模型机都未携带,而此前海试的时候就已经把航母的机动性等测试了一遍,不过山东舰还从没满载过歼-15舰载机,因此这次山东舰空载出门,很可能将会满载舰载机而归。

其次,联系此前官方发布的为期2个半月的唐山港实弹射击训练通告,这次山东舰出门很可能也是训练的一部分。对于已经入役的山东舰来说,再练就得练“真本事”,而接收了舰载机后,山东舰也就可以试试自己的“本事”。

此外,这次出行后,山东舰可能会回到当初举办入役仪式的三亚海军基地,正式并入我军的南海舰队,为什么笔者这样猜测呢?

打破沉寂,山东舰驶离大连港,此行目的或有三

一是在山东舰入役时,接收单位的确是我军的南部战区海军,这说明海南三亚应该才是山东舰的母港;二是此前有日媒表示,中国海军可能会在近期演练模拟东山群岛登陆战,因此训练可能会延续到南部海域;三是在山东舰出港后,还有一个细节也可以印证:有网友拍到,航母刚出港后不久,就有一艘大型货轮挪窝到了之前山东舰停靠的码头,这说明山东舰在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回来了。

通过前面的猜测,我们可以对此次山东舰出行进行一次串联:在山东舰离开港口后,先去舰载机基地去搭载歼-15舰载机,甚至可能达到满载状态;然后开赴海上进行实弹训练,我们也能见识到山东舰的真正战力;之后山东舰将会南下穿海峡抵海南,当然这也免不了让美日以及对岸诈唬一阵;最后山东舰正式入编我军南海舰队,形成完全战斗力,为守护我国海疆贡献一份力。

打破沉寂,山东舰驶离大连港,此行目的或有三

记得在山东舰刚服役之时,官方就表示虽然我们把山东舰当“宝”,但山东舰并不会成为一个“宅男”,而是会经常性地出门执行任务。随着山东舰的到来,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双航母,并且还有更多的航母在计划着,在不久之后,航母出行这样的事情可能将成为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子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