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岁的渐进农民Ranjana Kukreti是埃塔拉克手中的1.5英亩农场和温室的新鲜农产品的欣喜若狂。

在Dehradun平原的气候控制和精心监测的环境中,水稻培养工的艰苦努力产生稳定的蔬菜,如西红柿,黄瓜,鲜绿色的菠菜和辣椒。

虽然由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问题驱动的印度千年千年千年,但在与Gusto的城市耕作中,辅助农村发展后的毕业生毕业生,而且已经成为一位农民,饲料该国人口不断增长。

与许多城市农业学家不同,农业是Kukreti的主要收入来源。

由她家庭联系到农业的指导,Kukreti在舒克村的家庭拥有农业剧情中,在生长的手指小米,蔬菜和蘑菇中,在舒克拉村的家庭拥有农业情节中,植物和蘑菇。

“我父亲在国防中,但也参与了农业。我的母亲也活跃在这个领域。自从我小时候以来,我一直进入它。如果来自我们这一代的人不要占用农业,那么我们如何为我们不断增长的人口产生谷物,“Kukreti强调。

ranjana kukreti和她的父母。照片由Ranjana Kukreti

她的戒指称,青年的参与在农业中很低,因为她的许多同龄人现在更喜欢城市生活方式并在公司成立的公司中工作。

“陆地面积和水可用性缩小,天气模式发生了变化。农业有荆棘和玫瑰,对美国山地农民的挑战更多。我们需要更多的青年参与农业,“Kukreti说。

“更重要的是,女性一直是农业劳动力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有需要认识更多妇女作为专业人士,特别是当我们愿意尝试并带来本行业的创新时,”kukreti指出。

鼓励妇女专业农业

根据人口普查2011,55%的女工是农业劳动者,24%的耕地机构。但是,妇女只有12.8%的业务控股,这反映了农业土地所有权的性别差异。此外,这片土地的25%属于“边缘和小型控股类别”。

在北方,75%至85%的人口居住在农业中,这是一个迫使政府提出一个以山坡为中心的政策。

位于亚洲最具危险的皮带之一,北方人易受地震,山体滑坡和洪水的影响,这些洪水通常会使头条新闻。薄板侵蚀和山体滑坡大幅促成土壤损失,从而导致农业用地生产力下降。此外,山寨社区受到气候变化的困难。

这就是为什么Kukreti热衷于涉及不同技术,以便将可用资源用于她的小土地上的最佳潜力。

种植在温室里的西红柿。照片由Ranjana Kukreti

在她不断努力学习新的和实验与最新的基于科学的技术,Kukreti在去年(2018年)的国际大米研究所(Irri)总部获得了新的大米耕作技能,作为一个生物技术部(DBT)的主动性。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群八位参与者中的一个。

“在那之前,我在Odisha接受了培训,在那里我学会了大量关于水稻种植的特定时间微差,例如准备苗圃的正确时间。在菲律宾,学习使用作物日历非常有趣。在其他主题中,我们被教导制作基于管道的工具,以优化水稻栽培中的用水。它告诉你何时添加水,“kukreti解释说。

作物日历是休耕期和土地准备中的大米生长季节的时间表,以创作建立和维护,收获和储存。使用作物日历可以更好地规划所有农业活动和生产成本。

Kukreti计划在7月开始在今年的稻田生长季节使用新鲜获得的见解。“水资源可用性在山上陷入了困扰,我们依赖于季风降雨。早些时候我曾经添加了比稻谷所需的水更多的水。我计划安装基于管道的工具以获得更好的用水。我还想申请农作物日历,以改善农场活动的规划,“她说。

“我们不使用过多的化学肥,但我试图减少它,感谢训练,”她说。

通过培训,金融和技术赋予权力

当不忙于在稻田中弄脏她的手脏时,Kukreti沉浸在灌封蘑菇中。

“对蘑菇的市场需求很高。我在雨季种植牡蛎蘑菇和冬季纽扣品种。这些基本上是六个月的作物,他们从农场补充了我的收入,“她发布了。

KukReti现在正在尝试勾选框中的征兆未使用的空间进入潜在的农业地块。

“我最近的重点是使用浪费的空间来种植目的。例如,屋顶种植是我现在正在尝试的。在研讨会期间从印度的其他地区开会农民后,我已经意识到,如果我有更多的空间,我可以做很多,“Kukreti说。

kukreti希望将她的情节开发成模型农场,以便她可以训练她的同龄人。

“现在我的父亲已经退休了,他有更多的时间与我在农场上和我一起度过,我们计划获得更多的技术工具,并将它们与我们在农业中的传统知识结合在一起,”Kukreti说。

“但是对于任何一种干预和可持续性,我需要财政支持,这很难获得一定的杀戮,但我可以作为一个团体的一部分访问信贷,”她说。

Poornima Ravi Shankar是Irri的知识管理和外展的高级专家,他照顾Irri-DBT培训项目,解释说,女性农民像Kukreti那样没有对土地的所有权,无法确保贷款抵押品。

“土地在她父亲的名字中,她无法承诺资产贷款。贷款必须通过她的父亲。甚至承认是一个问题 - 妇女被视为农场的工人。如果它们是团体的一部分或联邦,它们更容易。Shankar告诉Mongabay-India,Shankar告诉Mongabay-India,有一定的安全性。

印度经济调查2017-18在国内越来越多的妇女随着培耕机,企业家和劳动者而越来越多的妇女的“农业女性化”,还强调,女性农民应该加强对土地,水等资源的获取,信用,技术和培训。

Ranjana倾向于她的牲畜。照片来自Ranjana Kukreti。

技术和培训,如研究所向Kukreti和她选择同行提供的那些,是一种赋权的手段,指出了Shankar。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女性农民的能力,以便他们可以回到他们的村庄并改变代理人。由于我们的学员与自助团体和联邦有关,他们可以培训他们的同伴,“Shankar说。

虽然对团体或联邦的隶属是受训人员的选择标准之一,但是Shankar表示愿意学习和自由实施农场的解决方案是极其重要的衡量衡量培训农民的潜力。

“Ranjana有很多自由实验,她非常热衷于尝试新事物。她岗位的很多女性都不会有同样的自由。此外,他们还致力于领导技能以及如何处理男性工作者。这是一项挑战,对男性工人的尊重并以不同的方式主持自己来管理你的农场,“Shankar说。

“她可以做任何其他事情,但她选择成为一个农民,我们需要通过建设能力来支持这种努力,”Shankar增加。

(这个故事是第一次在Mongabay发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