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4月7日至9日,第三十二届中国国际制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冰山集团围绕“绿色、低碳、智能、安心”,重点展示了低碳节能、空气处理、冰雪事业、冰山工业互联网、安心冷链等多个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解决方案。在4月6日的创新产品发布会上,冰山冷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红水预冷装置、武汉新世界制冷工业有限公司的船用螺杆膨胀发电机组分获创新产品奖。

碳中和、碳达峰是我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作为我国冷热事业的企业代表,冰山集团近年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绿色能源、节能减排、冷热平衡”,开发了一系列冷热产品。本次展会,冰山新开发的磁悬浮冷热一体机机组首次亮相。应用于禽类屠宰细分市场的集成式红水预冷装置,节水节电达到20%以上。排气量达12000立方米/小时的螺杆膨胀机,是国内使用规格最大的压缩机。空气源热泵采用绿色环保制冷剂,具有除霜稳定、智能化霜、除霜时制热不停机的特点。二氧化碳绿色冷媒是冰山近年来重点发展的产品,本次展会展示了二氧化碳螺杆式制冷机组和二氧化碳跨临界并联机组。

冰山集团针对冷链物流的安全、医疗冷链物流和疫情时代非接触消费,分别展示了新产品。空气消毒净化机组,在常温和低温环境下消杀率均可达97%~99.9%。专为生物样本库保存设计全新医用超低温保存箱,采用全新的double-cooling自复叠制冷系统,同时搭载生物样本管理软件平台,为客户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成功推向海外市场的生鲜自提柜,保证每个格口温度均匀。实现无接触消费的智能零售柜,实现精准数字化管控,可根据售卖食品设定柜内温度。

本次展会,冰山还展示了服务于北京冬奥比赛和训练场馆等冰雪工程创新解决方案。此外,冷冻冷藏用大能力直流变频涡旋压缩机以及满足冷冻冷藏、热泵、车载空调、电动巴士空调、轨道交通空调、商用空调、中央空调冷水机、商用多联机热泵、热泵等不同细分市场需要的全系列涡旋压缩机,以及依托5G的冰山工业互联网服务,也是本次展会的亮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