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垃圾分类的顺利进行,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近期,我市的许多学校、幼儿园都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推进垃圾分类”的活动,通过发“倡议书”、开展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在校学生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行动多方参与的理念。通过学生带动父母和家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之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改变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活动效果。

日前,在郭家街小学四年级的一节生态文明教育校本课上,学生们对写有塑料袋、易拉罐、废电池等各类垃圾名称的卡片进行迅速准确分类,并分别投放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塑料箱。我市的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共建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现场实践,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市教育局还组织编制从幼儿园到中学一套五本生活垃圾分类教材,已印发并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且随课程教材一同发放,已覆盖所有学校。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总数已达2121所,100%全覆盖。在今年一季度,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征文、“垃圾分类我先行”午间广播演讲以及“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国旗下演讲等多种活动。同时,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班会、联合社区等多种途径向家长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由学校延伸至家庭,带动各自家庭参与、践行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收集,一季度,共开展学校、家庭、社区互动实践活动共1481次,参与活动人次达63.21万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