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彰显全市人民坚定豪迈、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宣传部统筹指导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抓住建党百年的重大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全力营造共庆党的生日的浓厚氛围。

    全市范围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活动250余项,年初以来已经开展40余场,还将有210项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即将推出,涵盖话剧、歌剧、舞剧、戏曲、杂技、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美术、书法、摄影、红色经典影视剧展播、群众文艺、专题展览等各领域、多个艺术门类。

    活动中精品文艺云集,重磅叠加,将为市民呈现一场文艺饕餮盛宴。其中包含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诗画大型文艺晚会,大连市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摄影联展,参加中宣部、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作品展演剧目话剧《无风地带》,再现吴运铎英模人物形象和他的燃情岁月的话剧《把一切献给党》,展现“两弹元勋”奉献和民族精神的现代京剧《邓稼先》,演绎百年奋斗历程的音乐舞蹈情景剧《摇篮》,以独具魅力的杂技词汇诉说百年的杂技主题晚会《旗帜》,党史题材原创音乐剧《信念·青春》等。

    此外,芭蕾舞剧《八女投江》、经典黄梅戏《江姐》、歌剧《九九艳阳天》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及复排剧目京剧《杜鹃山》《沙家浜》等也将亮相滨城。

    本次主题文艺活动中,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购票、持大连市专业文化剧场文化惠民卡兑换惠民演出、报名参加公益演出等方式积极参与,部分作品还将采取电视、网络直播形式与广大市民见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