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由旅顺口区委宣传部提供)

(照片由旅顺口区委宣传部提供)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3月24日,由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旅顺口区商务局、大连市商业联合总会旅顺分会、旅顺名厨协会等相关单位承办的“旅顺美食节第一季顺菜展评会”开幕。展评会将构建旅顺口特色美食与国际化菜系相结合的“旅顺餐饮体系”,全面推动旅顺商贸旅游深度发展。

本届美食节以“食在旅顺、游在旅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特色美食文化,展示地方风情,丰富民众夜生活,拉长当地旅游产业链,带动旅游服务业发展。活动吸引了旅顺20余家特色餐饮店参赛,近40名大厨精心准备了“旅顺特色功夫菜”“海港石榴球”“虾酱芙蓉海胆肉”等50多道具有旅顺特色的风味“顺菜”。

旅顺口区东临黄海,西濒渤海,盛产的海参、鲍鱼、赤贝、脉红螺等海产品享誉国内外,每年海产品产量达到20多万吨,拥有近10万亩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