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汇百年路,逐梦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经过精心组织策划,“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系列演出”活动将于5月-7月期间精彩呈现。为期三个月的时间中,我市国有文艺院团庆祝建党百年新创、复排作品、专业剧场精彩演出以及国内交响乐界名家、学者和本土团队将逐一精彩亮相系列演出活动各版块,以纷呈多彩的演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展现新时代舞台艺术风采。

    向人民汇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连市专业艺术院团优秀剧目惠民展演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市国有文艺院团深耕细作出精品,新创、复排了8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自5月18日起,这些作品将陆续在我市庆祝建党百年专业艺术院团优秀剧目惠民展演活动中精彩亮相,第一时间接受家乡人民检阅。展演期间全场实行惠民票,同步推出专题导赏、“0”元抢票、“云演播”等,进一步拓展观演手段、提升观演体验。

    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重点文艺项目、精品话剧《无风地带》

    演出单位:大连话剧团

    演出时间:5月18日、19日 19:15

    演出地点:人民文化俱乐部

    作品简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2020年“辽宁省第五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优秀剧目奖”获奖作品,是近年来我市舞台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优秀成果。

    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重点文艺项目话剧《把一切献给党》

    演出单位:大连话剧团 演出时间:6月22日、23日 19:15演出地点:人民文化俱乐部

    作品简介:以戏剧艺术方式再现“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以忠诚书写的光辉一生,重塑感动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的历史记忆、国家记忆、民族记忆。

    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重点文艺项目现代京剧《邓稼先》

    演出单位:大连京剧院

    演出时间:6月20日 15:00

    6月25日 19:15

    演出地点:宏济大舞台

    作品简介:以“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人生历程为主线,展现以邓稼先为代表的无数共产党人在特殊时期为中国国防事业和祖国强盛发展作出的无私奉献,彰显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高尚情操。

    新创音乐舞蹈情景诗《摇篮》

    演出单位:大连歌舞团

    演出时间:6月3日、4日 19:15

    演出地点:人民文化俱乐部

    作品简介:运用诗、歌、舞等多种表现方式,调动现代声光电、视频、多媒体等多种艺术手段以及多时空交织的艺术手法,营造出“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独特景象,表达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

    新创杂技主题晚会《旗帜》

    演出单位:大连杂技团

    演出时间:7月5日、6日 19:15

    演出地点:人民文化俱乐部

    作品简介:以独具魅力的杂技语汇深情述说历史瞬间,突出浓厚的民族特色以及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展现“惊险奇美”的杂技技艺的同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复排红色经典现代京剧《杜鹃山》

    演出单位:大连京剧院

    演出时间:5月22日 18:30

    演出地点:宏济大舞台

    作品简介: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员柯湘在杜鹃山领导一支农民自卫军历经艰难险阻、培养成革命队伍的故事。“家住安源”“乱云飞”等唱段脍炙人口,家喻户晓。

    复排红色经典现代京剧《沙家浜》

    演出单位:大连京剧院

    演出时间:5月23日 18:30

    演出地点:宏济大舞台

    作品简介:“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经久不衰的唱段,阿庆嫂、沙奶奶等深植于几代人记忆中的鲜活人物形象将再度重现舞台。

    复排红色经典现代京剧《红灯记》

    演出单位:大连京剧院

    演出时间:6月26日 15:00

    演出地点:宏济大舞台

    作品简介:一盏红灯贯穿于我党地下工作者李玉和一家三代向游击队转送密电码而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故事中,英勇悲壮,震撼人心。

    剧场联动奉献艺术盛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连市专业剧场演出季

    主办单位: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5月-7月期间,我市五家专业剧场联袂推出52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涵盖戏剧、戏曲、音乐会、魔术、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专业剧场在全城范围形成联动,以丰硕的舞台艺术成果致敬党的百年风华,为人民奉献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大连市专业剧场演出惠民卡适用于演出季期间所有场次。

    演出时间演出剧(节)目演出地点5月9日19:00“长征组歌”大型交响音乐史诗人民文化俱乐部5月9日19:00《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5月14日19:00音乐剧《信念·青春》开发区大剧院5月15日19:00沉浸式魔术戏剧《我是谁》开发区大剧院5月15日19:00音乐会《把一切献给党》金三角剧场5月16日15:00沉浸式魔术戏剧《我是谁》开发区大剧院5月22日19:00“党歌颂百年”系列声乐音乐会人民文化俱乐部(音乐厅)5月26日19:00《春天的故事》音乐会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5月28日19:00室内音乐会《沐百年风雨撰时代新章》金三角剧场5月29日19:00俄罗斯钢琴家米沙·纳米诺夫斯基钢琴独奏音乐会开发区大剧院5月29日19:00话剧《路遥》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5月30日19:00《激情燃烧的岁月》系列音乐会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6月4日19:00交响音乐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金三角剧场6月5日19:00“古韵悠扬赞百年风华”民族管弦乐专场人民文化俱乐部6月5日19:00儿童剧《摇滚科学+》开发区大剧院6月5日19:00音乐会《初心永恒》金三角剧场6月7日19:00辽宁(籍)作曲家交响乐作品音乐会人民文化俱乐部6月8日19:00声乐专场“难忘的旋律”人民文化俱乐部6月9日19:00音乐会“红星闪闪颂党恩”人民文化俱乐部6月11日19:00豫剧《穆桂英挂帅》开发区大剧院6月16日19:00专题讲座《百年峥嵘红色印迹》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6月18日19:00黄梅戏《江姐》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6月18日19:00音乐会《向往》金三角剧场6月19日19:00    俄罗斯钢琴家奥莉卡·萨玛苏耶娃钢琴独奏音乐会

    ——致爱丽丝一生必听的钢琴名曲

开发区大剧院6月22日19:00舞台剧《英雄王二小》开发区大剧院6月23日19:00舞台剧《英雄王二小》开发区大剧院

    演出时间演出剧(节)目演出地点6月25日19:00《心儿在歌唱》系列音乐会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6月26日19:00《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民族音乐会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6月26日19:00“党歌颂百年”系列声乐音乐会人民文化俱乐部(音乐厅)6月27日19:00《诗以言志歌唱祖国》演唱会开发区大剧院7月2日19:00亲子科学剧《物理秀》开发区大剧院7月3日19:00《我和我的祖国》刘昭手风琴独奏音乐会人民文化俱乐部(音乐厅)7月3日19:00钢琴独奏音乐会《岁月峥嵘砥砺前行》金三角剧场7月4日19:00王子翔钢琴独奏音乐会开发区大剧院7月7日19:00情景剧《红色家传》金三角剧场7月8日19:00情景剧《红色家传》金三角剧场7月9日19:00音乐会《颂歌——大连十大男高音音乐会》金三角剧场7月10日15:00京剧《锁麟囊》宏济大舞台7月10日19:00音乐会《颂歌——大连十大女高音音乐会》金三角剧场7月10日19:00实验舞作《浮生·如梦》开发区大剧院7月11日19:00“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民族音乐会人民文化俱乐部7月16日19:00“礼赞中国”郭月强单簧管独奏音乐会人民文化俱乐部7月16日19:00《长征组歌》交响音乐会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7月16日19:00“中国革命之歌”专场音乐会开发区大剧院7月17日15:00京剧《宇宙锋》《挑滑车》宏济大舞台7月18日19:00《芳华璀璨——音乐连着我和你》中外经典音乐会开发区大剧院7月22日19:00音乐会《颂歌——大连十大男流行音乐会》金三角剧场7月23日19:00音乐会《颂歌——大连十大女流行音乐会》金三角剧场7月24日15:00京剧《秦香莲》宏济大舞台7月24日10:30亲子音乐会《敲开心》开发区大剧院7月24日15:00亲子音乐会《敲开心》开发区大剧院7月31日15:00京剧《吞吴恨·大报仇》(《伐东吴·连营寨》)宏济大舞台

    奏响新时代华彩乐章

    主办单位: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连展演周将于6月7日隆重启幕。届时,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孟欣等交响乐界知名专家、学者将汇聚滨城,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等本土知名团体联袂奉献三台音乐会,奏响大连新时代乐章。展演周期间还将进行一场高端论坛,交流畅谈对中国交响乐未来发展的真知灼见和前沿动态。

    开幕式

    《辽宁(籍)作曲家交响乐作品音乐会》

    展演时间:6月7日 19:00

    展演地点:人民文化俱乐部

    演出单位: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

    论坛

    展演时间:6月8日9:00-11:30

    展演地点: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四楼会议室

    声乐专场

    《“难忘的旋律”声乐专场》

    展演时间:6月8日 19:00

    展演地点:人民文化俱乐部

    演出单位: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大连歌舞团

    闭幕式

    《“红星闪闪颂党恩”音乐会》

    演出时间:6月9日 19:00

    演出地点:人民文化俱乐部

    演出单位:大连学生交响乐团

    演出如有调整,以剧场当天安排为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