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连日来,旅顺口区各街道、各部门协调联动,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制作了专项行动思维导图,根据居民用户、商户端、高层建筑、管线占压、企业端五个重点排查方面,提出19项工作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主要工作方向。

9月12日、10月25日,第一轮第五督导组和第二轮第六督导组分别进驻旅顺,督导组共计检查75个用气单位,涵盖燃气场站、高层住宅、民居农宅、小餐饮、学校等14个用户类别,并做到对旅顺口区9个街道全覆盖。旅顺口区对辖区内9个街道的14个社区、69个行政村开展全覆盖入户安检,共设置543个网格员。9名区级领导干部按照包保责任分工,建立区—街道—社区(村)—网格的燃气行业安全管理网格体系;各部门负责所管辖行业的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旅顺口区已对66178户管道燃气居民用户、62898户瓶装燃气居民用户和1227户非居民用户进行了入户排查。以社区(村)为单位制作燃气用户平面图,建立电子台账。

开展专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一是落实违章占压清理工作,对全区违章占压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发现1处问题隐患,区城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拆除,目前已完成违章占压清零工作。二是开展燃气运输行业检查,对4家燃气运输企业、31台运输车辆、142个出租车车用气钢瓶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1处,已由行业主管部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现已全部整改完毕。三是针对高层建筑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排查629栋25234户。四是针对瓶装燃气企业建立健全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进行检查,目前,全区液化石油气灌装站均已安装了气瓶质量追溯平台。五是大力推进“三保险”安装工作落实,旅顺口区已订购报警器51700台、长寿命燃气专用软管48500根、自闭阀38100个用于超期更换和新安装。六是严格履行燃气经营许可审批程序。七是开展不合格钢瓶清理工作,旅顺口区共发现63个超期报废钢瓶,现已全部收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