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国足球人才凋零,金元政策、高薪外教、归化大法接连宣告失败,随着国青队、国少队在亚洲赛场接连失利,国青队、国少队队逐渐沦为亚洲二流甚至三流,被中国足球寄予厚望的95后、00后球员被证明不堪大用,中国足球圈无奈形成了共识,未来中国足球冲出亚洲,只能寄希望于2010年龄段球员,中国足球的希望在十年之后。

8岁“中国孙兴慜”火了,6岁名震大连青训圈,曾一届比赛轰进33球

幸运的是中国足球后继有人,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中,刚满8岁的足球天才少“小和和”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外号“小和和”的谭诗禹来自大连,3岁开始踢球已有5年球龄,6岁时已“名震”大连青训圈。谭诗禹有着一个像孙兴慜一样严厉的父亲,妈妈曾是大连女骑警,因为全家热爱足球,谭诗禹爸爸经常带全家一起去看大连一方的比赛,谭诗禹就是在这样的足球文化中成长。谭诗禹的父亲对自己要求极为严厉,并亲自担任了启蒙教练和陪练,谭诗禹曾在采访中坦言:正是在父亲的吼声中,逼迫自己练就了过硬的技术。

8岁“中国孙兴慜”火了,6岁名震大连青训圈,曾一届比赛轰进33球

谭诗禹司职中场擅长左脚,作为球队中场核心,善长一脚出球,经常传出德布劳内式的致命直塞传球,同时还有着出色的抽射和任意球能力,虽然还处在换牙的年纪,却有着C罗等巨星霸气的一面,比赛中有任意球的机会,谭诗禹常常主动要求由自己主罚,小小年纪的他曾在比赛中打进石破天惊零角度吊射死角进球。2018年,谭诗禹杭州站加入由足球人董路创办的中国足球小将足球队,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在中国足球小将与全国少年足球精英做队友,技术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

8岁“中国孙兴慜”火了,6岁名震大连青训圈,曾一届比赛轰进33球

天才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天赋。在2018年大连超越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年仅6岁的谭诗禹曾轰进33球荣获最佳射手;在2019年的百队杯比赛中,年仅7岁的谭诗禹轰进了20球;在2019年大连市长杯上,谭诗禹打进11球荣膺射手王,也就是说不到8岁的谭诗禹,基本包揽了自己参加的所有比赛的最佳射手。凭借出色表现,谭诗禹成为了全国2012年龄段中的佼佼者,也得到了欧洲青训球队的关注,或许在不久的未来,谭诗禹将和邝兆镭一起留洋欧洲,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征战,那时的画面该多么美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