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左)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

张楠(左)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栾光煜

开学初的一天,中山区中南路小学校长张楠遇到了一件小“投诉”,有老师向她反映了一位新生家长的不快:家里有两处学区房,孩子最终选择了在中南路小学就读,一个主要原因是听其他家长说,校长每天都会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感觉是一所有温度的学校,可入学后连续几天都没看到校长,家长和孩子有些失望。

这一事件让张楠触动不小,“近年来,我一直坚持每天早上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除非遇到特殊情况,开学初,的确有几天忙于学校工作,没有出现在校门口,没想到家长如此在意。”张楠说,这之后她更加认识到教育无小事,自己的一个小举动,会让家长和学生感觉多些温暖。

早早来到学校,和保安师傅一起迎接学生们走进校门,这已经成为中南路小学校长张楠多年来的习惯,风雨无阻。为什么要这样做?张楠坦言,每天清早迎接孩子们迈入校园,一张张青春、可爱的笑脸,让她感觉心情舒畅、活力倍增。“还有一点很重要,平时在校看到的都是孩子个体,而早上在门口,看到的则是一个家庭。”

张楠告诉记者,清晨站在校门口,看到的真是不一样的风景……跟学生来个拥抱、击个掌、相互问个好,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作为教育者,每一个细节都蕴含教育的艺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