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 /

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玉华社区扎实开展社区疫苗接种工作。结合网格化管理,社区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精细化开展宣传动员。在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向全体辖区居民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等信息;在线下,社区工作者携手楼长、党员志愿者进企业访居民,张贴发放疫苗接种信息卡、走街串巷播放“疫苗科普小喇叭”等方式,广泛组织发动宣传科学防疫、科学接种。特别是针对60岁以上老年群体及对疫苗接种存在认识误区的居民,网格员广泛宣传自身接种经历,第一时间消除百姓安全顾虑。为方便辖区居民群众预约接种疫苗,第一时间获得接种信息,玉华社区利用预约登记二维码、玉华社区党员一家亲微信群等,将预约、宣传工作智慧化;社区党员、工作者、网格员,每天扎根一线,通过电话访问、上门服务等方式,了解居民接种意愿,询问未接种原因。针对年龄大想要接种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社区主动协助预约,将接种工作日常化。

一手抓疫苗接种、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一方平安的守护者。4月11日起,西岗区白云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日,加班加点进行入户宣传、统计工作。街道班子成员深入包保社区指导,通过张贴通告、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鼓励具备接种条件的人群接种。与此同时,白云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检视工作制度,实现检视内容动态统计监管,扎实做好每日检视工作,组织辖区八个社区指派专人负责系统信息录入检视和日常维护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每日按时填报防疫检视系统。为做好商贸流通领域企业疫情防控和检视工作,积极组织辖区内的洗浴、美容、按摩足道及酒吧等场所注册检视系统并每日登录填报。同时,每周对药房购买退热类、抗病毒类药品人员进行上门核查,劝导发热人员去医院门诊就诊。

数字虽然看起来简单,却是大连行动力最直接的证明。据统计,自4月20日开展全民疫苗接种以来,我市已连续三日日均接种能力均达到或超过20万剂次。截至4月23日,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213083人,1577267剂次。全市到6月底前将完成300万人(600万剂次)、12月底前将完成578.2万人(1156.4万剂次)的接种目标。

1.在西岗区体育馆接种现场,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接种疫苗。

2.“疫情未远离 疫苗护健康”的宣传海报醒目贴挂在入口处。

3.医护人员引导市民前往疫苗接种区。

4.接种现场秩序井然,一直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

5.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市民。

6.接种疫苗之前医护人员仔细认真地为市民进行基本信息的登记工作。

7.完成接种的市民需要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没有出现异常反应才能离开接种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