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昨日上午,“希望工程·罗森便利店爱心图书公益捐赠点”启动。活动选取20家店铺作为捐赠点,通过宣传公益理念,发动市民捐赠适宜青少年阅读的书籍,经志愿者对书籍进行分类整理、消毒,通过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定向捐赠给乡村学校,用于充实学校图书室,并将图书室命名为“罗森希望图书室”。

    据市希望办负责人介绍,我市农村中小学部分学校图书陈旧、数量不足,不能充分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急需更新、充实。此次“希望工程·罗森便利店爱心图书公益捐赠点”的设立,将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农村学校图书室建设,活动号召城市青少年群体将自己读过的有益图书分享给乡村的同龄人,书送梦想、传递希望。

    如果您家中有闲置的青少年图书(思想励志类、人文历史类、科普知识类、儿童文学类、图画绘本类、中外名著类等),可前往20家指定罗森便利店进行捐赠,从5月13日起,每捐赠1本图书可集1枚印章,集齐25枚印章即可兑换罗森鲜牛奶1瓶(鼓励活动不定期更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