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海军晓明)6月11日,2021年首架樱桃专机起航,标志着顺丰快递大连陆地樱桃集中外运正式开始。今年顺丰单日专机投入将达到10架次,为历年之最。为单一农产品提供专机服务保障,是近年来快递业顺应国家现代化物流产业建设的发展要求,通过服务特色农产品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之一。通过打造特色农产品经济的产业链,辐射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进入六月,大连陆地樱桃陆续成熟,大连大樱桃凭借优越的果品质量和口感,深受海内外食客欢迎,而快递成为连接产地与食客间的重要渠道。对此,快递企业纷纷加大投入,以满足市场对樱桃寄递的需求。6月11日,2021年顺丰航空首架樱桃专机起航,当日还有两架全货机分别直飞杭州、深圳,由此拉开了大连大樱桃集中外运序幕。本周,顺丰为大连大樱桃投入专机数量将达到10架次,另配合100余吨散航资源,多机并发共同提速航空运力,相当于为大连樱桃配置了一家小型航空公司,资源投入达到历年之最。

快递企业为单一农产品下大功夫的背后,是近年来快递物流业顺应国家现代化物流产业建设发展要求,特别是“三农”工作重心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这对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满足果农果商寄发的多种需求,顺丰推出航空重货、整车加落地配、冷链整车、定制城配及产地直发等5大配送模式,并推出多种配送模式组合应用的综合解决方案。在场地投入、运力资源等方面,顺丰也做足了准备。除了今年重投入航空资源,还新增了4条高铁的资源,缓解峰值运输压力;新增1000+车次冷藏车、短距离接驳常温车2000+车次,确保生鲜运输的高速流转,保障生鲜保质到达。此外,为了满足农产品上行“最前1公里”的寄递需求,顺丰持续进驻产区,不断下沉扩大揽收触点。

2021年,顺丰在大连大樱桃项目中总计投入临时揽收点800余个,基本覆盖全市主要产区各村镇,实现了快递进村。不仅如此,顺丰还在采摘地设立固定揽收点,实现从采摘到寄递的无缝对接,搭配快速流转的车辆接驳,新鲜樱桃绝不停留,从物流保障上帮助果农减少损耗、保障果品,提升收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